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修道故事-159--棄妻寵妾



         修道故事-159--棄妻寵妾 

        一夫一妻制是指一種兩兩配對,每個個體只擁有單一配偶的關係。在人類社會中,一夫一妻是指一名 與一名女性結為夫妻婚姻制度,雙方同時只有一名配偶,是現時世界上最多國家奉行的婚姻制度。一貫道弟子修道,主張夫妻同修,父子同堂,當然要遵守一夫一妻制,如果一方有外遇,就是患了戒律,是得不償失,夢醒居士講述一則棄妻寵妾報,以供大家參考。 

        斐章,河東人。幼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得道和尚;很得曇照大師的器重。稱讚他相貌非凡,將來必能貴顯。斐章成年以後,娶妻李氏,但娶過門不久,即嫌她容貌醜陋,竟把她冷落在別墅中。而另外娶一位姿容艷麗的女子為妾,和他住在一起。自此以後,有時候經過別墅也不進去見她。李氏見丈夫如此的好色薄情,唯有暗自傷心,怨嘆自己何以生得如此醜陋,以致不能獲得丈夫的歡心。雖然斐章家庭富有,但她因為被冷落,日常生活也沒有得到照顧,只能過著和窮人一樣的生活。因此日夜以淚洗面,竟鬱怒交加懷恨而死。

        二年以後,斐章又遇見曇照大師,當曇照大師和他相逢以後詳,觀他的相貌,很是驚訝,注視很久才對他說:二年前我見你的相貌,器宇非凡,所以斷你必能獲得貴顯。為什麼二年以後,你的相貌竟然完全改變,你是不是做了什麼有損德行的事?斐章說:「在我記憶中,我自問並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情。想了很久,才猛醒的說:如果有什麼差錯的話,可以我虐待原配妻,致其鬱恨而死的原故吧。┘曇照大師細問他的詳情後,即很嘆息的說:「你好色不好德,竟無故嫌棄原配妻的醜陋,致使他因怨恨而死。由於這件事,你不但已把大好前程斷送,緊接著恐怕有大禍降臨!」果然不多久,斐章竟無病而在叫號求饒聲中,被李氏魂?去了。

【啟示】:

    根據最新統計20081月單月,台灣地區的離婚登記為 ,398對,相當於 每天有146對夫妻離婚,離婚率之高,仍高居

亞洲之冠!七成以上夫妻離婚的因素是 外遇 所引起!棄前妻,絕後代┘,其事例古今不可說很多。但是偏偏仍有人因果,而迷戀女色,真令人慨嘆!

   棄妻寵妾實不該

   是非分明報應來

   外遇離婚違正道

   循規蹈矩返天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