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修道故事-110--覺醒修辦


 
      修道故事-110--覺醒修辦

人類自從寅會降生,輪轉生死,已不知幾世,至今所造之罪孽,深似海深高如山。當今正逢「末後一著」。善惡因果盡在此時此世了結,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修道之士,應當抱道奉行,廣積功德,勤行不怠,不但累世因果,要在此世做一個了結,若有餘力,亦需擔負些祖先之因果。蓋一子能成道,九玄七祖盡超生,祖先能得到你的庇蔭,其生前未了之因果,上天慈悲,已由大而化小外,其尚留之罪愆,還要你承擔些。故白陽修士要持齋清口,嚴守三皈五戒,兼行十善,以防止罪過錯的發生,還要勤行三施,積功累德,以償還累劫以及先祖的冤欠,則無債一身輕,讓智慧道德充滿,靈性光明,容易證道。若是求道以後,還一意的追求酒色財氣、名利恩愛,或大魚大肉的物質享受,繼續造罪為惡,等待報應到來才後悔,已是傷痕累累,不能如白玉璧玉之無瑕也,以下就是一例:

彰化縣芳苑鄉陳女士,民國六十一年求得真理天道、性理真傳。得道以後,雖然參加過各種研究班,對大道的尊貴,稍微有體認:但是生長在富裕之家,因此對素食清口,未能進一步實施,雖然接近道場已經將近十年,我執還是放不下,幾乎三餐若沒有大魚大肉,就難以下嚥,甚至在家裡養了一大群的雞、鴨等畜牲,

輪流宰殺。陳女士認為村裡家家戶戶都飼養六畜宰食以果腹,反正以前的人留傳至今的習俗,也就習慣成自然了。雖然道中前賢一再慈悲開示要遵守:不養不殺」的戒律,要持齋清口,培養慈悲心,才能消冤解孽。但是陳女士卻馬耳東風,仍然我行我素。直到民國七十年五月,陳女士所飼養的鴨子,突然無緣無故的暴斃,陳女士心想死鴨子丟掉太可惜,乾脆洗淨煮熟,以便做三餐的佳餚。想畢,就動手洗淨,連內臟也捨不得丟掉,隨手把鴨腸清洗乾淨,當洗到一半時,突然嚇的魂不附體,鴨腸裏面有一條一尺多長的雨傘蛇,原來這隻鴨子乃是吞毒蛇致死,若是陳女士不查覺而煮食,全家五口於食後,也會中毒,若是不查而誤治,恐怕也有生命的危險。

經過了此次驚魂之後,陳女士就改為素食了。經過一個多月,其妹婿李先生從台東來訪,李先生受過高等教育,開設大飯店謀生,並且自設屠宰場圖利。筆者和他認識以後,得知李先生孩童時就被親戚抱去求道,以後再也沒有接近佛堂,對大道的尊貴與殊勝還是一片模糊,而且名利心很重,對因果報應之說認為是無稽之談,所以他所經營的屠宰場,認為有錢賺就好了,管不著以後的報應如何。李先生的天資很高,口才流利,可惜未接續道緣,不曉得修身養性之道。後學即說明人生的意義,大道的尊貴,修道的好處,持齋的意義,殺生報應的可怕,以及應盡一份力量回饋社會,利世益民,人生才有價值,否則與草木同朽,豈不空來人間走一回。李先生自認為受過高等教育,而且我相很重,聽不進戒掉屠宰業的道理。

李先生回到台東經過一星期以後,連續發生了幾件靈異的事情,這也許是後學勸其不可以從事殺業,李先生不以為然,而感召無形仙佛的點化也未可知。首先李太太早晨起床,要刷牙洗臉之際,看到從水龍頭裡流到臉盆的水,全部都是血水,當時驚嚇得面如土色,大叫失聲。但是李先生來看時,卻是水而不是血。連續幾天都是如此,讓她終日心神不定,惶恐難安。有一天早上起床,發現有條大蛇盤踞在屠宰場的上面,李先生驚慌之餘,把蛇打死,三天以後又是如此。一星期以後,夫妻之間鬧意見,開始是吵嘴,繼而破口大罵,愈鬧愈烈,最後拿起豬肉丟執,頓時滿室瘡痍,在混戰之際,也正是鬧得不可開交之時,突然聽到一聲悲慘恐佈的叫聲,李先生時當應聲倒下,血流滿地。原來是李太太將一支殺豬的利刀,誤認為豬肉,抓起來便往先生的身上丟去,正好擊中李先生的腹部。受刺以後血流如注,暈倒在地。在慌亂之中,李太太深恐發生命案,急速將先生送到附近的醫院急救。李先生腹部大量出血,腸子斷成兩截,經過極力搶救、輸血,縫合傷口之後,病情才穩定下來。經過此次事件以後,李先生才覺悟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可貴,以及因果報應之可怕,故毅然結束屠宰場的經營;並且覺悟到世間萬物皆空,唯有修道才是真,人生在世上應該奉行八正道,絕對不可以做不正當的職業而造罪孽,更應該修心養性,再回饋社會,以利世益民,人生才有意義及價值。想到此,便決心清口茹素,學習仙佛慈悲的行誼,修己以渡人,邁向光明的大道,來追求永生。

【啟示】:

從此案觀之,陳女士差一點誤食吞毒蛇而亡的鴨肉,驚醒覺悟而改素食,算是佛緣到了。而李先生家中遭遇到不可思議的驚人變故,在生命受到了傷害,才猛然醒悟因果報應之可怕,覺悟今是而昨非,最後不再造殺業,而結束屠宰場的經營。更難能可貴的,他能持齋清口,懺悔前非,一心一意向道。孟子曰:「君子異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內,是以君子遠庖廚也。」可見人人都具有惻隱之心,如見殺物慘狀,聞其哀聲,卻無動於衷者,此仁心已失,若再食其內,那能算是心好呢?

    速行功莫怠延  時精進渡迷顛

民覺世弘真理  性窮源學聖賢      

德渡人揚妙義  心懷抱效神仙 

培浩氣功勳建  戒清心返佛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