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接辦屏東高鳳數位學院














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接辦屏東高鳳數位學院

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大德林前人,為實現大德施前人的舉辦一貫道大學理念,除了興辦一貫道天皇學院以外,最近又購買屏東高鳳學院,完成大德林前人未完成的志業。

1031213日,寶光建德全球點傳師研習班,在大德林前人的帶領下,所有點傳師搭乘五部遊覽車,前往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參觀。在大德林前人以及黃保林副校長的介紹下,讓我們知道高鳳數位學院占地15多,未來將招集寶光建德道場老師,研討未來辦學方針,將招收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學生,以彌勒學園名稱,為辦學理念,預計104年開始運作。師尊早期在天津、上海成立忠恕、天然、德新、德民、德彰等十多所小學,對於弘揚中華文化、推行一貫真傳、栽培一貫道人才,有無限的力量,以報答天恩師德。大德林前人,為報答師恩母德,以及延續師尊、施前人的興學理念,所以推動學院的完成,這是一貫道道場成立一貫道學院的第一所學院,可謂獨占鰲頭,雙響炮,人天同時讚嘆,可以讓一貫道的救世理念,傳之久遠。

 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在大德林前人的慧光遠大的運作下,同時成立二所學院,這是寶光建德道場之光,更是一貫道道場之光,非常尊貴稀有與殊勝,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是一所位臺灣屏東縣長治鄉的私立技術學院2004年創立時名高鳳技術學院,2009年改為現名。為台灣技職教育中最新成立的技術學院,共有8系、3科。高鳳數位學院的沿革如下:


1998年,與台糖洽談土地承租之事,並積極籌劃高鳳技術學院的籌設。

2004年,81,「高鳳技術學院」經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准立案招生。設流通管理系、應用英語系、流行工藝設計系、休閒事業管理系、國際企業系等五系,招收約800名學生。

2005年,增設數位媒體設計系。

2006年,增設數位動畫設計系、數位遊戲軟體設計系。

2007年,應用英語系改名休閒英語系;國際企業系改名數位商務系;數位遊戲軟體設計系改名數位遊戲設計系。

2008年,增設數位影音設計系。

2009年,改名「高鳳數位內容學院」。

2010年,數位遊戲設計系改名遊戲藝術與設計系,並分設遊戲藝術組、遊戲設計組。

2011年,數位媒體設計系改名為數位娛樂創意系;數位動畫設計系改名數位動漫設計系;遊戲藝術與設計系遊戲藝術組改名遊戲創作系創意組;遊戲藝術與設計系遊戲設計組改名遊戲創作系設計組;流通管理系改名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數位商務系改名行銷創意設計系;休閒事業管理系與休閒英語系合併為餐旅事業管理系,並分設餐飲管理組、觀光旅遊組。

2012年,增設五專部動漫設計科、遊戲創作科。停招行銷創意設計系。中華民國之大學校院與馬華公會聯合主辦第二期馬來西亞專班,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多媒體設計系國外招生,35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學生成功錄取。

2013年,增設五專部商品設計科。數位娛樂創意系改名多媒體暨影音設計系。停招數位影音設計系。遊戲創作系及餐旅事業管理系取消分組。

2014年,爆發學校欠老師薪水,老師北上到教育部陳情,教育部發出最後通牒,高鳳必須在20142月前,若無法提出資金改善計畫,就要退場或轉型。213,高鳳於學校官方網站發出聲明稿,宣布正式報請教育部核准停辦,校內各系科將不再招生,成為台灣高等教育史上第一間因少子問題而停辦的大專院校。同年71日起,教育部委託同樣位於屏東縣的大仁科技大學代管該校歷年學生學籍資料。

因為有以上的機緣,所以在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大德林前人的慈悲,接辦高鳳數位學院,未來對於弘揚中華文化,復興倫理道德,興辦慈善事業,推行保健養生,老人安養願景,培育一貫道人才,推行一貫道救世理念,有無限的生機。感謝天恩師德,感謝大德林前人慈悲。一貫道天皇學院、高鳳數位學院的成立,弘揚彌勒福音,闡揚聖道真理,廣渡無數無邊眾生,共歸覺路,其功效,可以比擬功同日月、德配乾坤、佛日增輝、普覆乾坤、普施法雨、慈雲廣佈、惠澤無邊、讓天命永昌,以弘揚師恩母德,對全世界人類的貢獻,無邊無數,非筆墨所能盡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