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學會空腹,啟動長壽基因

學會空腹,啟動長壽基因
如看不到圖片,請開啟附件檔 …..james)

研究發現,人體存在長壽基因,能修復人體細胞,延緩老化。但這種基因只在空腹時才會工作。因此,營養專家總結了適合現代人的空腹法

1)肚餓忍耐一會
想吃東西時,請忍耐半小時再吃,這是為了讓生命力基因開始工作。空腹勿喝咖啡或茶,它們的刺激性較強,空腹喝可能會引發嘔吐。建議喝大麥茶等不含咖啡因的飲料。 
 
2) 飯吃六到八分飽
減少食量,空腹的時間就會延長,有利於生命力基因工作。建議人們從吃八分飽做起,逐漸控制到六分飽的程度。此外,減小餐具的尺寸,能幫助減少食量。

3)一餐一菜一湯
菜肴太豐盛也容易導致進食過量。例如,早飯可以試著改成一小碗飯加一碗湯。
 
4)攝取完整營養
在營養攝取上,比起來,更重要的是。比如食用連骨帶皮的整條小魚,就能滿足人體多方面營養的需要。吃蔬菜和水果也同樣如此,不要去掉皮和根,因為這些地方都含有豐富的營養。


養生之道【花生泡成芽、吃後秒殺皺紋】

花生是養血第一食物,被古人喻為長生果,為什麼古人把花生喻為長生果呢?而不是核桃或其他呢?因為花生對改善微循環有極大幫助,抗衰老能力特別強,所以才會叫長生果。它能讓皮膚一直滋潤,新陳代謝加強,使皮膚保持細嫩。既然花生有這樣好的美容效果?為什麼許多人吃後沒有取得應有的美容效果呢?最主要原因是沒有吃對,幾乎所有的人,都吃過花生,但通常的吃法是:煮、炸、炒,這樣吃對養生及美容沒有多大額幫助,尤其是炸和炒以後,蛋白質容易變性,除了滿足我們口福之外,對養生更沒有大的幫助。究竟怎樣吃才最有營養?,說出來可能許多人都沒有聽說過,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把花生米泡發了芽以後生吃,為什麼要這樣吃?因為這樣吃才能發揮花生最大的美容功效。每天生吃這種發芽後花生,不僅臉上變的紅潤細膩了,就是乾裂的腳底,也能變得粉紅粉紅。
為什麼花生米泡發了芽以後生吃有好的養生美容效果呢?因為花生發芽的時候,是花生營養最好的時候,花生很多營養物質能夠被啟動,這時候它的白藜蘆醇會比先前會高出一百多倍。白藜蘆醇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是腫瘤疾病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如何把花生泡發芽呢?只要溫度濕度適宜,花生就可以發芽。具體做法是,把花生放在乾淨的水中,泡一夜,然後撈出來,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潮濕的紗布,溫度適宜(25左右),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就發芽了。只要一發芽,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把芽發的太大,太大了,吃起來,就不好吃了,像吃豆芽菜似的,沒味道了。如果大家覺得自己發芽麻煩,購買一台豆芽機,才100多元,很容易發芽。花生芽吃起來有一股生味,不好吃,所以,最好發一點點小芽的時候就吃,那樣效果就很好了。泡的好的花生會吃起來特別嫩、脆、爽,可以把它當零食,沒事吃一點,一定會受益多多。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會脹肚子,怎麼辦呢?那就泡好後用開水過一下,那樣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選擇花生時要選白皮花生,不要選紅皮花生。許多人說紅皮花生可以補血,其實紅皮花生是凝血的。所以,選對了食物才會給自己帶來健康!記住:吃發芽的花生,而不是吃花生芽!連芽帶花生一起吃!!!
再把花生的功效介紹一下:
中醫認為:花生:味甘、性平,潤肺和胃,止血,催乳。
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花生富含優質蛋白和脂肪,可提供八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含微量營養素,包括葉酸、維生素E、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2、鎂、銅、磷、鉀、鋅、鐵、鈣。
花生對糖尿病人有幫助。研究新發現,花生豐富的植物固醇,對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幫助。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花生含有的維生素C,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種生物活性物質——植物固醇,包括白藜蘆醇和植物異黃酮。生物黃酮是微生物抑制劑,試驗證明,生物黃酮對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有抑制作用,對病毒(如流行病毒,腸炎病毒)也有抑制作用,因此它有很強的抗感染和抗炎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