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糟糕的飲食習慣致骨質疏鬆症

糟糕的飲食習慣致骨質疏鬆症
我們都知道高脂多糖的飲食吃多了不好,會導致肥胖,現在兩位權威學者澤尼克(Ron Zernicke) 和法蘭克 (Cy Frank)的研究又發現: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弱化骨骼、阻礙鈣質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症。

不幸的是,甜食不是唯一的罪魁禍首,營養學專家琳達•梅西博士 (Linda K. Massey, PhD)指出高鹽的典型美式飲食提高了人體對鈣質的需求,我們常吃的食鹽卻會造成鈣質流失。一茶匙的食鹽就可以造成 40毫克的鈣質流失,而我們每天吃下肚的鹽量可能不只兩茶匙。

此外,人們常喝的汽水帶來的不只是糖分,還有咖啡因,每 100 毫克的咖啡因就會損失 6 毫克的鈣質;雖然茶葉也有咖啡因,但是茶卻可以促進年長女士的骨骼密度。

如果糟糕的飲食習慣繼續,人們的健康情形將會不斷惡化,法蘭克指出 1/3 的女性到了 85 歲都會因為嚴重的骨骼疏鬆症而臀部骨折,更可怕的是這些人當中20% 會因而在一年內死亡。這樣的說法值得長期飲食不健康的人們作為借鏡,畢竟等到骨頭不再硬朗,一切都已經來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