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
 
【一命】 孔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 這裡的“命”指的就是先天之命。 每個人的先天造化不盡相同,時間和空間決定了人的命理,時間轉變,空間轉換,天體運轉。再加上磁場引力,光線射線。 溫度濕度等因素的變化,人的生理狀況和命理走勢就會有潛移默化的改變    順命,首選要知命,弄懂八字命盤的原理,知曉天干地支,陰陽五行所隨載的資訊。  【二運】 先天的命,後天是運。 俗話說“命好不如運好”,好是強調“運”的重要性。 人的天命已定,惟一能好好把握的便是自己的“運”。  什麼是運?如果比作是車的話,運就是路;如果把命比較是舟的話,運就是水。  【三風水】 地吉苗旺,宅吉人旺。
 俗話說“地靈人傑”,一方好水土,養育一方好人才。個人生存的環境,影響其一生的健康與發展。  【四積陰德】 必中國人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這句話表達的是一種因果迴圈,報應不爽的善惡法則。“因果”,“報應”等概念都是來源於佛教,它和傳統士夫所提倡的“慎獨 ”品質不謀而合。  用功德換取回報是天經地義的,不可違背的事。天與不受,反受其譴。對社會的貢獻叫功德;多做貢獻,多做好事叫積德;暗中做好事而不圖回報叫積陰德。  【五讀書】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古人把讀書看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許多人一生都以讀書為樂事。 
 青年時讀科學,可以為將來打好基礎;中年時讀儒家,領悟“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老年時讀道家,希望延年益壽;晚年時讀佛,現世的繁華已無意義,明確靈魂去往何方。  【六名】 姓名是生命的代號,隱含著許多資訊密碼。 中國自古就有“不怕生錯兒,就怕起錯名”、“賜子千金,不如賜子一名”的說法。  好名字,對一個人的婚姻、事業、健康有促進作用,起名不當則會對個人的 命運起阻礙作用。  【七相】 骨骼定一生之榮枯,氣色看行年之運勢。 體態豐滿、紅光滿面、目光炯炯、吐詞清晰、聲如洪鐘,此為易得人緣的好相;印堂發黑、兩目無神、語無倫次、東倒西歪、尖嘴猴腮,此為討人嫌的黴相。 相學博大精深,包括面相、手相、身相、動相、心相、衣相等。  【八敬神】
 《易經》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其中透露出古人對於天、地懷有一顆敬畏之心。  後來各種宗教的發展中,又產生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神。我們所說的“敬神”是強調人要對自然有一顆敬畏之心。一旦失去了這種敬畏,我們就會在茫茫人世間不知所為,無所依歸。  【九交貴人】 “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自高”。 人際交往的層次, 直接決定一個人的事業發展和素質高低。  有道德,有知識,有經濟實力和管理能力者、貴人也、勤交;酒內朋友、狐朋狗友者、少交;為非作歹者,不交。  【十養生】 健康是生命之本,天有三寶“日月星”,人有三寶“精氣神”。 身心健康是影響個人能力的前提,只有思維平衡、頭腦冷靜,才能產 生正確的計畫與行為。 
 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第一步,養生即是修身的基礎,身心健康才有快樂和福分。


【一命】
孔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 這裡的指的就是先天之命。
每個人的先天造化不盡相同,時間和空間決定了人的命理,時間轉變,空間轉換,天體運轉。再加上磁場引力,光線射線。
溫度濕度等因素的變化,人的生理狀況和命理走勢就會有潛移默化的改變
順命,首選要知命,弄懂八字命盤的原理,知曉天干地支,陰陽五行所隨載的資訊。

【二運】
先天的命,後天是運。
俗話說 命好不如運好,好是強調 的重要性。
人的天命已定,惟一能好好把握的便是自己的 
什麼是運?
如果比作是車的話,運就是路;如果把命比較是舟的話,運就是水。

【三風水】
地吉苗旺,宅吉人旺。
俗話說 地靈人傑,一方好水土,養育一方好人才。
個人生存的環境,影響其一生的健康與發展。

【四積陰德】
必中國人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這句話表達的是一種因果迴圈,報應不爽的善惡法則。
因果報應” 等概念都是來源於佛教,
它和傳統士夫所提倡的慎獨品質不謀而合。

用功德換取回報是天經地義的,不可違背的事。
天與不受,反受其譴。對社會的貢獻叫功德;
多做貢獻,多做好事叫積德;
暗中做好事而不圖回報叫積陰德。

【五讀書】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古人把讀書看作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許多人一生都以讀書為樂事。

青年時讀科學,可以為將來打好基礎;
中年時讀儒家,領悟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老年時讀道家,希望延年益壽;
晚年時讀佛,現世的繁華已無意義,明確靈魂去往何方。

【六名】
姓名是生命的代號,隱含著許多資訊密碼。
中國自古就有 不怕生錯兒,就怕起錯名
賜子千金,不如賜子一名” 的說法。

好名字,對一個人的婚姻、事業、健康有促進作用,
起名不當則會對個人的命運起阻礙作用。

【七相】
骨骼定一生之榮枯,氣色看行年之運勢。
體態豐滿、紅光滿面、目光炯炯、吐詞清晰、聲如洪鐘,
此為易得人緣的好相;
印堂發黑、兩目無神、語無倫次、東倒西歪、尖嘴猴腮,
此為討人嫌的黴相。
相學博大精深,包括面相、手相、身相、動相、心相、衣相等

【八敬神】
《易經》說: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其中透露出古人對於天、地懷有一顆敬畏之心。

後來各種宗教的發展中,又產生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神。我們所說的敬神是強調人要對自然有一顆敬畏之心。一旦失去了這種敬畏,我們就會在茫茫人世間不知所為,無所依歸。

【九交貴人】
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自高
人際交往的層次,直接決定一個人的事業發展和素質高低。

有道德,有知識,有經濟實力和管理能力者、貴人也、勤交;
朋友、狐朋狗友者、少交;
為非作歹者,不交。

【十養生】
健康是生命之本,天有三寶 日月星,人有三寶 精氣神
身心健康是影響個人能力的前提,只有思維平衡、頭腦冷靜,才能產 生正確的計畫與行為。
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第一步,養生即是修身的基礎,身心健康才有快樂和福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