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寶光建德天倫道場籌開同步班


     





寶光建德天倫道場籌開同步班

寶光建德天倫道場,於民國一○三年八月三日,假天倫道場籌開全省同步班,恭請王怡雯前賢慈悲:普被三根、廣渡有緣。陳燕寬前賢慈悲:團結合作、成就圓滿道場。來自天倫道場道親五百餘人與會。

上午九點,首先恭請陳點傳師,以二首律詩致詞,勉勵大家:

其一:

普被群生學佛仙  開荒辦道澤坤乾

三根救拯明心性  入聖超凡返理天

普渡黎民登覺路  天堂直往脫深淵

有緣佛子霑恩典  認母歸根證品蓮

其二:

團結一心渡萬緣  推行義診化三千

合作共濟揚天道  證佛成仙應此年

圓滿修真功德建  勤修大道種金仙

道場殊勝法輪轉  立德行功證佛蓮

陳點傳師恭喜大家,前來參班,可以增長智慧,開闊心胸,降伏煩惱妄想,圓滿心性,容易證道。上天降道,在這不安的時代裏,讓我們能夠求道、修道,行功立德,以消冤解孽,放下執著與妄想,才能圓滿心性,離苦得樂。蓋你學習木工,以後可以成為木工師傅;學習水泥工,以後可以當水泥工師傅;今天我們前來道場學習聖賢仙佛,成道以後,也可以成就聖賢仙佛的果位。因為現在修道成道的因緣時機已經成熟。但是要成就聖賢仙佛的果位,一定要內外雙修,福慧並進,將迷失在十字路口的眾生救起,才能達願。因為大道普渡,是三根(上根、中根、下根)齊渡的大慈航寶筏,只要有緣的原來佛子,得到這個萬萬人修,萬萬人成的一貫大道,可以即刻開悟,一世解脫,是超凡入聖,離苦得樂,返回無極故鄉的大明路,讓眾生得者超生,修者證果,直往理天聖域仙境,脫離六道輪迴之苦的尊貴大道。但是要達到此境界,一定要大家團結一條心,追隨點傳師到國內外去開荒闡道,以義診,關懷眾生疾苦,解除眾生身心靈的病痛,是最符合時代潮流,應時應運的普度大慈航,這麼殊勝的因緣,希望大家共同護持,累積無邊無量的功德,救渡無數無邊的眾生,共歸覺路,是世人天共同的願望。今天恭請王怡雯、陳燕寬二位前賢慈悲,二位前賢是寶光建德道場第一期種子班畢業的中心人才,道德學養俱佳,希望大家貫注精神,恭聽法語的滋潤。後學將二位前賢慈悲的重點,整理如下,與諸位前賢大德分享,內容如下:

第一節課,恭請王怡雯前賢慈悲,題目:普被三根、廣渡有緣。

 ()、前言:大德前人慈悲賜勉:甲午年是一大事道緣是修辦者建立功德的好機會。修辦道要祖德厚、根基深、佛緣大,是乃聞正法的的三個條件。我們兜授天恩授記,已經天榜掛號,地府除名。皇母訓子十誡(第五誡曰:                                                           

天運迭轉末三秋   三災八難遍地流

九九浩劫誰能脫   救世惟憑一貫舟

今本是末劫日道劫雙降   人心正天心順有何劫降

人心邪惡孽招浩劫橫流   六萬年大清算應於斯時

垂金線現靈光海內行舟   逢生路惟一貫天道速求

得天道再不可三心二意   想脫劫想避難速立功果

()、天道尊貴 、幸受真傳:

1、三期末劫時代因緣。 (外在的浩劫&內在的三毒)

2、珍惜有限的生命,把握修道的可貴。

3、同心同德,篤志力行,承擔時代的使命。

()、三期末劫時代因緣 ─── 外在的浩劫:

  1. 知識、思想、言論、科技的開放。
  2. 地球、人心、病毒、科技的浩劫。
  3. 宗教的術流動靜 、左道旁門的引誘。

()、三期末劫時代因緣 內在的三毒:

1、貪 : 多求無厭 (智慧劍斬牽纏,名利速丟)

2、嗔 : 惱怒、打罵,傷害別人。

3、癡 : 不明白事理 (人不明理,智慧不開,造作許多惡業)

()珍惜有限的生命,把握修道的可貴:

  • 一位真修真辦者,以生命的可貴,做出生命的意義。眾生的一生,寫照如下:
    1--出場亮相     
    10--快樂成長
    20
    --編織理想   
    30--鎖定方向
    40
    --奮發圖強   
    50--回頭望望
    60
    --告老還鄉  
    70--搓搓麻將
    80
    --曬曬太陽   
    90--躺在床上
    100
    --掛在牆上
    所以我們要為社會留下關懷、為自己留下信仰、為人間留下奉獻、為道場留下莊嚴,大家同心同德,篤志力行,承擔時代的使命。
       1、一個道場要莊嚴,是靠大家同心同德,共聖業,共善業,共道業。
    2、前人慈悲::感謝上天老母格外施恩,慈悲敕賜寶光建德莊嚴宏觀的道場,聖號  老母特賜『一貫道天元國際道場』。
    3普請之法:上下平均出力。
    ()、普被三根、廣渡有緣:
    1、觀照己心,真心引渡有緣種子。
    2、聖凡如意,快樂的生活禪。
    3、報恩了愿,普被三根,廣渡有緣
    ()、觀照己心,真心引渡有緣種子:
    1、以『妙智慧』來自清淨心,讓自性的清淨,才是內在的環保,自性的環保做好,才能完成心外的環保。

  1. 把尊嚴.性格.氣質.人緣,活出來。
  2. 世間萬事萬物皆是因緣,緣聚則成,緣散則滅。
  3. 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

 5、前人慈悲曰:一句真理無價寶,比金比銀萬倍好,渡人功德無價寶,比山比嶽萬倍高。

()、聖凡如意,快樂的生活禪:

  1. 家庭是勘驗修行的虛實之地。
  2. 從感恩禮敬談四恩的體現。
  3. 知恩,感恩,推恩,報恩。
  4. 以積極主動的精神,廣開方便法門,讓有緣眾生得聞天道,幸受真傳。

()、報恩了愿,普被三根,廣渡有緣:

1、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2、三期大道應運,修辦修真道。

3、正己成人,發慈悲心,行菩薩事,為性命雙修,以行功立德,了愿返鄉,為最高菩薩乘。

第二節課,恭請陳燕寬前賢慈悲:團結合作,成就圓滿道場,重點如下:

壹、前言: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大德前人慈悲:寶光建德修辦,大家必須   家和萬事興,聖業凡業一定興。因為辦道是團體的聖業,要貢獻個人的智慧,集合同修的力量,形成團體合作的道場,才識有成就的圓滿道場。

  1. 團結合作,護持建德聖業:

老師云: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所以要:

1、和睦共處廣納眾乾坤。

2、合作共志拓業根基穩。

3、和平共進駕舟九六引。

4、達成共識團結建聖業。

中庸云: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和之者,圓滿即能契入道之境地也。

參、和諧共修,成就圓滿道場:

1、包容接納分工合作、各之其職共成其事。

2、異位而處扶圓補缺、發揮長才完全配合。

3、人謀有限天恩無窮、善與人同不失本宗。

4、為傳聖道宏觀世界、為繼千秋開創聖業。

肆、結語: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同心之言其臭如蘭。小團體的凝聚是大團體的枝幹,大團體的堅穩是小團體的護持。修辦人生秉持著濟弱扶傾的慈心悲愿,已達通同體共生、和諧共事、合作共進、和平共榮的萬八道場。

最後,恭請陳點傳師致結班語,陳點傳師感謝王前賢,陳前賢做這麼深入淺出的慈悲,讓我們如雷貫耳,驚醒迷夢。希望大家將今天所聽到的道理,信受奉行於日用尋常間,才能受用,最後有幾點報告:

一、此次高雄地區氣爆,道場所有道親平安,只有一位壇主的女兒受到皮肉之傷,  無傷大雅。

二、氣爆以後,寶光建德道場在大德前人的指示下,中華民國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已經在第一時間,撥出一百萬元救災。

三、成立救災中心,在災區煮素食,提供伙食。

四、而且在天台聖宮,提供場地,安置災民。

五、天倫道場也派出五位推拿師,前往災區推拿義診服務。

六、八月十七日(星期三)上午八點,吳媽陳老夫人公奠禮,地點:台中慈濟醫院助念堂(感恩樓)

七、農曆八月七日(星期日),信義區與明仁區舉辦境外義診辦道活動,希望大家共同 護持。

八、下午一點半,舉行道務.教務下年度檢討,希望相關人員準時出席。

        該次同步班,於中午十二點,圓滿閉幕,大夥兒在用完素餐以後,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