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離開你的手機,抬起你的頭

            離開你的手機,抬起你的頭
     這是最近很紅的一段視訊,很有感觸,願意與你分享。

是的,看我還在用e-mail傳這份資料,而不是用line 或 facebook,你就該知道我是個老古板,old school,而我很慶幸我還是個老古板!

問問你自己,你一天花多少時間在看FB,回Line訊息?你花的這些時間,真正得到了相對應的友誼嗎?

當你的一百個好友對你吃的美食按讚時,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替你高興?當你對好友發文按讚時,又有多少次你是真心帶有感情的?這些虛擬的社交,除了讓你的時間虛度,你得到了什麼?

以前還受限於透過電腦才能上網瀏覽誰又吃了些什麼? 去了哪裡,跟著"喔耶"歡呼一下! 現在手機在身,24小時不自覺的滑上滑下,試問自己,花的這些時間值得嗎?回個不痛不癢的line,看個無關緊要的好友貼文,累積起來,你算過平均一天去掉你多少小時嗎?相信我,絕對比你想像的要多, 而且多很多!

請,放下你的手機,抬起頭來,關掉你的電腦,走出房門。

請,善用你的時間,接觸真實社會,看本好書,騎個單車逛河濱,欣賞一齣戲,抱抱身邊的好朋友。

人的時間有限,與其擁有好幾百好友,不如數十親朋好友常相聚!如果,你一時之間,不知有誰可以約相聚,歡迎你找我,但不要賴(line)我,請回e-mail 、發簡訊l或打電話給我!因為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我只有智障型手機(Nokia 1800),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_SQUSpii24#t=106

值得再細看一次~二次~ 很多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