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鳳梨進入盛產期 挑選有訣竅


         鳳梨進入盛產期 挑選有訣竅
鳳梨進入盛產期 挑選有訣竅
 


 
夏天來盤酸甜可口的鳳梨消暑氣,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目前是鳳梨的盛產期,選購時可用手指輕彈果實,聲音清響似打鼓者是首選。如果果皮全呈暗橙色澤或有過熟的發酵味,則不建議挑選。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台灣鳳梨栽培面積約9000公頃,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為主要產區,目前可鮮食用品種多達十幾種,其中金鑽鳳梨 (台農17)果皮薄,果肉呈金黃色,肉質細緻,糖度可達14度以上,是目前最受喜愛的品種。
選購鳳梨時以果實結實飽滿,果重介於1.21.5公斤之間,果目無裂縫,果皮清潔鮮豔無碰傷,果實聞起來有一股濃郁香氣,春天挑選鳳梨以轉黃二分之一以上者,較不會酸澀,夏季時由於鳳梨糖度高,宜挑選轉黃三分之一者為佳
若用手指輕彈果實,聲音聽起來像打鼓者是購買的首選,若聲音厚沉似彈打手臂者,較不耐貯放,需儘早食用,如果果皮全呈暗橙色澤或有過熟的發酵味,則不建議挑選。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