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農委會葡萄推廣小組教您如何洗葡萄


農委會葡萄推廣小組教您如何洗葡萄

葡萄要吃的時候才洗,先洗了之後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個兩三天。

平常買回來之後,用紙包好(可以吸收一些滲出汁液,延長保存期限),放在冰箱。

洗葡萄的時候,用剪刀將蒂頭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要剪到皮(破皮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斷梗在果實之外。(留梗的葡萄,除了不易洗淨以外,也容易刺傷其他的葡萄的果皮。)有腐爛的葡萄,先挑除不要。

千萬不可以用「拔」梗的,因為會留下一個洞,果肉容易腐爛。

剪完的枝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如果用拔「梗」的,會將果實纖維拉出傷了葡萄。

葡萄上面白白的髒東西,參雜有 蜘蛛絲,滲液, 昆蟲,不可食用。一定要洗乾淨才能食用(特別是打汁飲用)。

擠一些牙膏在手上,雙手搓一搓,再輕輕搓洗葡萄。

洗葡萄的過程一定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掉。

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用篩子瀝乾葡萄與水。

用一個平底鍋的鍋蓋,舖上一條乾淨的毛巾。將瀝乾的葡萄倒入其中,一次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而且可以滾動~

雙手握好平底盤,前後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乾了。倒入乾燥的碗盤中。放入冰箱,隨時可食,可以保存2-3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