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三寶心法及修持--合同心印---赤子心


三寶心法及修持--合同心印---赤子心

         合同子亥訣,赤子心,返璞歸真,清淨齋戒,淨也,自心歸依淨,一切塵勞愛欲境界,自性皆不染著,名眾中尊,  訓子十誡:「先傳這古合同,靈山原證。」彌勒救苦真經:「無影山前對合同」是子亥訣,時間的永恆性。三寶真傳實與傅大士,三家合一家之慈相互輝映。玄關,直指心性,為道家真傳,故「頭戴道冠」。口訣,彌勒真言,為傳諸佛密意,故「身披妿娑」。此合同心印乃是天道古禮,為締續儒家古綱常之倫德,故「腳穿儒鞋」仙佛詩云:「白藕青葉紅蓮花,得了妙竅回老家,三教聖人發聖理,三教原來是一家。」

   求道先傳古合同,抱在胸中,十指渡相親,切莫漏風,取其拳拳服膺,誠心抱守這個道,同時也粉碎彼此對待,常德不離,復歸嬰兒,復歸於無極。常懷赤子心,契入無生地。是赤子之心的告白,是子亥訣的啟示,是契入無生的要訣,修赤子之心,即是修回天真無邪之自性佛。

        赤子之心:非識、非知、非欲、無憎愛、無分別、不造作、不執著、天真純潔,餓來吃飯、睏來眠,於事無心,無心於事。一切順乎天然之流露。白陽修士時時懷抱一顆赤子之心,二六時中隨緣而化,興慈佈道,眾善奉行,諸惡莫作,何患大道不成功。

        吳靜宇老前人慈語:「第一寶如信用卡,還得有個密碼才能提款,這密碼就等於我們第二寶五字真經一樣,我靠這五個字,我可以提款,你密碼沒有的話,你信用卡還是沒有用,那麼好了,五個字我記得之後,我還得會按幾個按鈕,我得會按嘛!這就是第三寶。錢可以領出來了,你得有存款在裡面,你得有資產抵押在銀行裡面,押在銀行裡面等於押在  老母那個地方,我憑著修道內聖的抵押,這是我的資產,另一個是外王的存款:行功培德、財施、法施、無畏施、成立佛堂等,這就是內外齊頭並進,天時緊急,內聖外王二者必須並行。」(慈清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