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起司配火腿 增罹癌風險

      起司配火腿 增罹癌風險

        想知道起司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對健康有危害。醫師說,起司含胺類成分,若與香腸、臘肉、火腿等用亞硝酸鹽防腐的醃漬食物一起吃,胺類和亞硝酸鹽會在體內形成致癌物質亞硝胺,增加腸胃道癌症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起司與秋刀魚、干貝等海鮮都含有胺類,若和香腸、臘肉或火腿一起吃下肚,因香腸、臘肉、火腿等這類加工品為延長保鮮期,會把亞硝酸鹽當成防腐劑使用,兩者經消化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提高罹患腸胃道、肝臟腫瘤風險。

香腸不可配秋刀魚

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監事易麗珍說,長期服用抗憂鬱劑的患者,其藥物成分為單胺氧化酶抑制劑,若與起司、海鮮同時食用,恐因體內胺類濃度太高,導致血壓上升、潮紅、心悸等副作用,長期將使血管壁彈性變差,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顏宗海提醒,西式早餐店、速食店的漢堡,常將起司和火腿併用,另烤肉時少不了的香腸和秋刀魚,這些東西一起吃下肚將會產生亞硝胺,建議吃胺類和亞硝酸鹽的食物時至少要間隔 3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