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六個減重迷思使你越減越重

           六個減重迷思使你越減越重
    熱衷減重或許能促使你走向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培養吃得更健康與規律運動的習慣。但如果你減重只是為了外表體態,那麼很可能在稍微達到一點減重目的後又「故態復萌」,這是為什麼呢?這裡有一些減重的迷思是容易被忽略的:

1. 每當想享受美食的時候,你會以為無糖汽水或使用人工甜味劑的糕點比較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實際上研究已表明人工甜味劑會導致肥胖,而攝取無糖汽水的消費者不僅沒有變瘦,反而增加了對腦細胞與身體各處的危害。

2. 低脂或脫脂的食物不會比較好,這類食品可能使用人工甜味劑、人造奶油或氫化油等不利健康的成分;不如多攝取冷壓初榨橄欖油、椰子油、魚油和亞麻籽油、有機雞蛋與放牧肉品,這些天然食物提供的健康脂肪能幫助創建細胞壁、保護神經並促使身體合成維生素D3,適度攝取對健康有益無害。

3. 許多減重者常會突然大幅減少熱量攝取,這在短時間內也許有效,但同時也降低了身體的代謝率。一旦他們回歸正常飲食,身體無法有效代謝食物便容易囤積脂肪,因而再度造成肥胖。

4. 玉米糖漿比一般的糖更適合減肥?事實正好相反,玉米糖其實也就是高果糖玉米糖漿 (HFCS),已有許多專家表示它是造成肥胖流行與脂肪肝的主因。

5. 有些人會針對身體某部位做局部訓練,例如仰臥起坐,但這只是增強腹肌,並不會幫助燃燒更多脂肪;而重量訓練能創造整體肌肉質量,幫助燃燒脂肪,但不代表體重數字就會往下降,搞不好反而還會往上升,因為肌肉質量比脂肪重。也就是說,過度運動一般並不會燃燒脂肪,健康的生活方式包含正確飲食和適度運動。

6. 少吃一點並精密計算卡路里並不是明智的減重方式,每個人體質不同,在你決定採取哪種飲食模式之前最好先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吃得正確才有助於身體自然燃燒脂肪。可以先諮詢阿育吠陀療法醫生幫助確認體質與適合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