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明白這 4 個道理

       明白這 4 個道理
1 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 已婚,配偶體貼,孩子聽話,父母無大礙, 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 不必老要看人眼色行事,做著想做的那個自己, 這就是成功。  
 
2 因癌辭世的復旦大學教授于娟,在生前日記寫道: 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您會發現, 任何的加班(長期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  
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 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 不要拼命去換什麼大房子, 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温暖。  
 
3 假如有一天你病倒了或者猝死了, 你服務的單位,會第一時間找到人替代你, 一切照常運作,你没想像的那麼重要     
而你的父母、家人、愛人、孩子的天會塌下來, 你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
適度工作,多陪家人,愛惜自己。  
 
4 什麼是幸福: 家裡没病人,有可以欣然接受,牢裡没親人,有可以不忘記他,外邊没仇人,有可以改變自己, 圈裡没小人,有沒有都是一樣,身邊没壞人,有沒有都是一樣,因為我們生活在社會,看似没親人, 辦事有熟人,談笑有哲人,聚會有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