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於寶光建德彰化天倫道場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感恩音樂會 王玉珊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假寶光建德彰化天倫道場

                             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

                                     暨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感恩音樂會  王玉珊



今年適逢中華聖母120歲聖誕,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於103419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十二點,於寶光建德彰化天倫道場,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舉辦紀念中華聖母120歲聖誕音樂會,參與人員總共有1300多人,顯示一貫道總會對此活動的重視。各界來的貴賓有:立法院王金平院長、立法委員林滄敏、魏明谷、王惠美等委員、彰化副縣長柯呈枋、彰化市長邱建富先生、彰化縣議員林維浩、國民黨黨務主任王仕祥、縣議員賴岸璋、市民代表葉孟修、台灣大學宗教研究所姜興周教授、白忠政將軍‥‥等人。

    八點四十分,首先恭請一貫道寶光建德天倫聖樂團演出迎賓曲,歡迎各組線前賢大德的蒞臨。在幽雅古典的國樂聲中,讓與會人員提振精神,沉澱心靈、虔誠專注、慈心流露、提振道氣、發出至誠的心,追思感念中華聖母的聖德,大家心手相連,弘揚大道,將師恩母德弘揚到世界萬國九州,救渡無邊無數的眾生、共歸覺路,是最大的希望。

    九點舉行一貫道總會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由一貫道總會李玉柱理事長致詞曰: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到寶光建德,天倫道場老母的殿堂,籌開一貫道總會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紀念中華聖母120歲聖誕音樂會。感謝天倫道場提供這麼殊勝莊嚴的地方。在幾天以前,天倫道場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活動,會前的安排。一貫道在天恩師德的加被下,成立至今已達26年了,今年欣逢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於寶光建德天倫道場,舉行感恩慶祝活動。今天的活動,每個組線都派代表參加,非常感謝大家的護持。目前一貫道在台灣已經成立五個分協會,一貫道總會會員九千多人,希望在兩年以內,八個縣市的分協會,都能夠相續成立,會員人數能夠提昇到一萬人以上。馬來西亞、印尼兩個國家的一貫道總會,在今年已經改選理監事。國內一貫道道場老前人,也有幾位功德圓滿,成道歸空。祈望成道的前人,在上天之靈,能夠繼續護佑道務鴻展。在文化方面,一貫道總會於去年發行一貫道通識教材,預定今年六月份再版。今年也舉辦一貫道書展,有一貫道專屬攤位。今天在佛陀紀念館,舉行第七屆全國性的中華文化經典大會,一貫道有四千多位服務人員前往了愿,感謝各組線前賢的護持。在慈善方面,對於各種災難,這兩三年,一貫道總會捐助,幫忙救災,今年榮獲內政部表揚。八八水災受災戶,一貫道總會撥了七千多萬元,蓋組合屋,預定下個月可以完工。學術研討方面,一貫道總會與政治大學舉行學術論文研討會,還與中國大陸舉行多次的學術研討會,並且出版:「道在民間一書內容非常豐富。大陸鳳凰週刊,在上個月封面刊登訪問學者專家的建言,建議中國大陸當局,將民間宗教,浮出臺面,讓它自由呼吸,給予合法化,對社會國家的安定,會有幫助。一貫道研修學院,將陸續成立,最快是寶光建德天皇學院,可能今年九月,就可以招生。不久的將來,一貫道網路電視台即將開播,只要裝上機上盒,在世界各國都可以看到。今天謝謝大家的蒞臨護持,祝各組線道務鴻展,大會圓滿成功。

    九點舉行一貫道總會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在謝遠智秘書長與李理事的運作下,逐一完成工作報告、討論提案、一○二年度收支決算表、一○二年度資產負債表、一○三年度收支預算表、一○三年度工作計畫書‥等,在上午十點,圓滿閉幕。

    紀念中華聖母120歲聖誕音樂會開始,上午十點,大會開始,首先恭請謝遠智秘書長恭讀馬總統賀電,內容如下: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李理事長玉柱暨全體與會人事恭鑑:

欣悉訂於本(103)419日,舉行中華聖母120歲聖誕紀念感恩音樂會,特電致賀。至盼賡續秉持移風易俗理念,建構公益服務平台,推展弱勢人文關懷,導引社會善良風氣,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敬祝活動圓滿成功,諸位健康愉快。

中華民國103318                             馬英九

接著恭請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李理事長致詞曰:自從一九○五年,路中一祖師開始,道轉白陽,普傳大道,到了一九三○年,師尊張天然、師母孫慧明在山東單縣西關村大佛堂,同領天命,之後大開普渡,道務鴻展至全中國各地。到了一九四九年,二十年之間,全中國大陸清口道親,超過一千五百萬人,這是道真、理真、天命真的印證。民國三十四年,一貫道傳來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於戒嚴時期,一貫道傳道是秘密舉行,所以被政府取締了三十七年,直到民國七十六年才解禁。師母於民國四十二年來到台灣,到民國六十四年與國家領導人同一天歸空。師尊的時代,一貫道傳佈到世界五個國家;師母的時代,一貫道傳佈到世界十六個國家;到今天一貫道傳佈到世界八十多個國家,這都是上天的無量鴻恩,師尊、師母的大德,以及各組線前人大德們的推廣所致也。今天適逢師母聖誕120歲週年,所以一貫道總會特別假天倫道場舉行感恩音樂會,以追思並紀念中華聖母的聖德,祈禱中華聖母聖德無疆,庇佑各組線道務鴻展,各位前賢大德聖體健康,吉祥如意,謝謝大家。

接著舉行頒獎典禮,恭請理事長頒獎各組線對弘揚大道,以及對會務有功人員。

接下來恭請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致詞曰:回到彰化,向大家問好,各位一貫道前人道親們,弘揚一貫道真理,源遠流長,不遺餘力,很有成就,才讓一貫道道親,在台灣是信徒最多的宗教團體,恭喜大家。早期一貫道未明朗化時,被政府禁止,本人聯合無數立法委員,爭取一貫道合法化,最後於民國七十六年解禁,取得合法的地位,可喜可賀。一貫道是安定社會的一股強大的力量,對弘揚大道,普渡眾生,教化人心,弘揚倫理道德,闡揚聖道真理,對世界人類的貢獻,無邊無量。道親的修養,溫文儒雅,有慈悲心,都很團結,規規矩矩,犧牲奉獻,弘揚中華文化,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宗教。目前世界五大洲,都有一貫道的道親。社會有一貫道,才能讓社會、國家安定、成長。台灣是個寶島,因為有一貫道,才能促進安定與繁榮,期望一貫道早日老水還潮,讓炎黃子孫都能夠蒙霑天恩師德的加被,是最大的希望,謝謝大家。

接著恭請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先生、邱建富市長致詞曰:與會前賢大德大家好!很榮幸參與此次盛會,敬祝大會圓滿成功,中華聖母聖誕千秋,一貫道道務更加鴻展,發揮淨化人心,弘揚倫理道德,讓社會國家更安定、更祥和,並祝大家福慧雙全,圓滿成就、道業永續,謝謝大家。

紀念中華聖母120歲週年感恩音樂會,演出曲目如下:

一、寶光建德道場天倫聖樂團,演出曲目:仙樂飄飄、傳燈、兩小無猜、薪傳、   師尊紀念歌。天倫道場聖樂團演奏時,現場瀰漫著仙樂飄飄的氣氛,宛如居住在仙境一般。國樂是發揚中華文化國粹的方式之一,不僅能夠美化心靈、還可以藉由音樂,端正身心、提振道氣、陶冶性情。

二、寶光崇正合唱團,演出曲目:無私的愛、上善若水家族。透過此二曲中的歌詞,利濟群生舒暢無阻,以柔克剛天下普,期許大家都能夠以此為借鏡,讓一貫道道務更加進步。

三、發一崇德道場,台中崇德合唱團,演出曲目:跪羊圖、十萬八千里歸路、殊途同歸、回憶。合唱團帶來的跪羊圖一首,讓在座許多道親感動落淚,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兒女心,無論在何地,給雙親,一聲感恩您!十萬八千里歸路唱盡修辦道者堅定信心、再接再厲攜手同唱凱歌。

四、興毅道場,興毅聖樂團,演出曲目:上天賜福給咱、盼望、望月思娘、敬拜老母娘。興毅聖樂團的表演,其中又以小朋友帶來童貞、可愛、活潑的演出,提醒所有道親回歸赤子之心,才是修辦道的不二法門,傳福音能夠讓世界更加祥和,溫馨的感恩音樂會就在興毅的敬拜老母娘歌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此次一貫道總會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紀念師母120歲聖誕感恩音樂會,於中午十二點半圓滿閉幕,大家在用完素宴以後,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