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義賣--啟慧叢書(四)---中醫臨床經驗處方集



啟慧叢書()---中醫臨床經驗處方集

中國醫藥學,歷史悠久,淵遠流長,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醫學遺產,最尊貴的寶庫,它是中國老祖宗們三千年來,與疾病作戰,非常豐富的經驗與理論。中醫典籍之浩瀚,理法方藥俱備,是維護人類健康的大明燈,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傳統醫學能與其比美。

中醫臨床經驗處方集:是崇生中醫診所陳醫師,行醫三十多年的臨床經驗處方大公開,符合健保處方用藥。該書依照主訴、脈象、舌診、證型、治則、處方、臨床經驗等方式,書寫而成。內容含蓋:呼吸、神經、眼科、牙科、口腔、筋骨、傷科、心臟、胃腸、肝膽、內分泌、泌尿,血液,皮膚、婦科、腫瘤科、實用草藥秘方‥‥等編輯而成。全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林昭庚指出:中醫臨床經驗處方集,為陳醫師行醫三十多年的臨床經驗結晶,依臨床經驗處方理法方藥萃煉精華,成七七七頁的專著,依內、婦、兒、外、皮膚、五官科的經驗處方集錦、為當今醫界不可多得的好書,本書符合健保處方用藥,不僅可以提供醫界同道參考,亦可以作為社會人士居家保健的指南針,誠為杏林的寶書。陳醫師,精研道學、醫學、佛學、哲理、養生之學,探幽闡微,融會貫通,藉著醫術救人疾苦,以道學引迷出津,天人合一,物我同化,濟大道之化,渡世利人,渠累積豐富人生智慧及臨床用藥經驗,基於民胞物與,人病我病,仁者胸懷,陳醫師特將懸壺濟世近三十五年的臨床經驗,集結成冊,公諸於世,造福杏林,其功德不可勝言。

臨床經驗,治病秘方,是醫師賴以治病的利器,傳統以來,都秘而不宣,或傳子不傳媳的陋習,阻礙中醫學之發展甚巨。如果能夠摒除門戶之見,開誠佈公,將有效秘方、臨床經驗,公開於世,讓救世的方法,傳之久遠,讓患者早日擺脫疾病的折磨,重獲健康,是最大的希望

中醫臨床經驗處方集,五○餘萬字,十六開精裝本,七七七頁,支持助印五○○元整。

支持助印:郵撥帳號22345817  戶名:崇生中醫診所

華南銀行 彰化分行 帳號:520200843045  陳碧秀
義賣所得,全部佈施淨化人心、弘揚聖道、建設天元國際道場、善書助印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