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讓小孩子來告訴你到底什麼才是愛!莫忘初心 !

小孩子來告訴你到底什麼才是愛!
莫忘初心 !

 國外有機構問了一群四到八歲的小朋友這樣一個問題:「愛是什麼意思?」結果發現他們對於「愛」的理解居然深刻得驚人。其實愛是人天生具備的能力,只不過生活的挫折、悲傷讓我們淡忘了愛本來的樣子。這些孩子們的話,也許能帶給我們一種全新的思考。
http://s1.imgs.cc/img/L5jV2Lc.jpg
1、我奶奶得了關節炎,再也不能彎下來塗腳趾甲油。於是我爺爺總是給她塗,甚至當他自己的手得了關節炎也是這樣。這就是愛。Rebecca——八歲)
2當有人愛上你,他說你名字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就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裡說出來感覺棒極了。Billy——四歲)
3愛就是女孩抹香水男孩塗古龍水,然後他們出去,互相聞著。Carl——五歲)
4愛就是當你出去吃飯時,你把自己大部分薯條給某個人,而卻並不在意他是不是也給你。Krish——六歲)
5愛就是在你累的時候,讓你笑起來的東西。Terry——四歲)
http://s2.imgs.cc/img/hsSVyDE.jpg
6愛就是當我媽咪給爹地泡咖啡,在給他之前先嘗一口,看看味道是不是還可以。Danny——七歲)
7愛就是你們一直接吻的時候。然後你們厭煩了接吻,但你們仍然想呆在一起,而且你們聊得更多。媽咪和爹地就是這樣的。他們接吻的時候,看上去很下流。Emily——八歲)
8愛就是聖誕節當你在房間裡拆開禮物時,讓你停下來去聽的東西。Bob——七歲)
9如果你想學著愛得更好,就應該從愛你所恨的人開始。nica——六歲,在這個星球上我們需要千千萬萬更多的小nica們)
10愛就是當你告訴一個男孩你喜歡他的襯衫,他就每天都穿著它。Noelle——七歲)
http://s2.imgs.cc/img/wxJrRN5.jpg
11愛就像一個小老太婆和一個小老頭兒,儘管他們彼此很瞭解,但卻仍然是朋友。Tommy——六歲)
12在鋼琴獨奏會上,我在台上,很緊張。望著台下,所有人都在看我。我看到爹地衝我揮手微笑,只有他一個人這麼做。我就不再感到緊張了。Cindy——八歲)
13媽咪愛我勝過所有人,沒有人像她那樣在晚上吻著我入睡。Clair——六歲)

14愛就是在媽咪把最好的雞塊給爹地的時候。Elaine——五歲)
15愛就是媽咪看到爹地一身臭汗的樣子,卻仍然說他比勞勃德尼洛還帥。Chris——七歲)
http://s2.imgs.cc/img/SVzNmh4.jpg
16愛就是你一整天扔下你的小狗狗不管,而它卻仍然舔你的臉的時候。Mary——四歲)
17我知道我姐姐愛我,因為她把她所有的舊衣服都給了我,而她卻不得不出去買新的。Lauren——四歲)
18當你愛上某個人,你的睫毛忽上忽下的,小星星從裡面出來。這會是什麼樣子……Karun——七歲)
19愛就是當媽咪進衛生間看到爹地在裡面,而她卻並不覺得噁心的時候。Mark——六歲)
20你真的不能說出「我愛你」,除非你是來真的。但是一旦你是來真的,你就應該經常說。人們總是忘記。Jessica——八歲)
http://s2.imgs.cc/img/eAQ2dDF.jpg
21、最後一個:作家兼講師Leo Buscaglia曾經談到一次比賽,當時他被邀去當評委,那次比賽是要評出最有愛心的小孩。獲勝者是一個四歲的孩子,他的鄰居是一位新近喪妻的老者。小男孩看到老人哭泣,便走進他的院子,爬到他的膝上,然後就坐在那兒。後來他媽媽問他對那個鄰居說了什麼,小男孩說:「什麼也沒說,我只是幫著他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