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不打折的生活

          不打折的生活

    有一天,我陪上司上街選購聖誕禮物。當我們拎著大包小包坐下喝咖啡時,女上司問我:“新 年要到了,不買點禮物送給家人?”
我笑著說:“我爸媽都很節省,只有不亂花錢,他們才會覺得我會過日子,將來才會有幸福的生活。”
上司看著我,講了他自己的故事:
“知道嗎?我曾經也是一個非常喜歡擔憂未來的人。”
“我總是擔心事業,總想攢更多的錢,讀更多的書,拿更高的學位。36歲 的時候,我懷上一個孩子,可當時我考上了經濟學的博士。學習很緊張,為了更優秀,我徹夜苦讀,結果孩子流產了,我再也沒有懷上過 孩子。現在我有了很多很多的錢,但卻一輩子也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
女上司的話讓我非常震驚。
她又說:“很多人都認為節省能讓他們的生活更保險,所以,他們把現在的生活過得潦草而廉價。
其實這是對生活沒有自信的表現。我絕不主張揮霍浪費,但你要知道,健康的享受是人生的進步。”
“當你為 了將來而省略了生活中應有的享受時,你的生活就打了九折;”
“如果犧牲了自由與親情,你的生活就打了七折;”
“如果你放棄了自己的意願和愛情,那你的生活就打了對折,再富足的生活也經不起打折。”
其實何止金錢如此,時間和精力也一樣,當你全部投入在工作中,沒有分配給親情和愛情的時候,就離失去不遠了。
幸福生活要:
一,當你發現自己不再盲目的喜歡跟風似的和一群人混在一 起,開始尊重自己的意願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開始安排自己的種種計劃,規劃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獨處也變得充滿意義
二,當你面對很多選擇時,不再猶豫不定,腦中會很快得閃過三個以上選擇某種選項的必要原因。有了自己獨立的思想, 開始學著鎮定理性得思考問題。
三,當你在飲食習慣上越來越重視食物的質量,
養生之道的念頭闖入腦海,堅持吃早餐,堅持鍛煉身體。俗話說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四,
重視 自己的親人,朋友,愛人。因為這 些人不是總會存在你的生命中的,也許在不輕易間就物是人非了。在他們面前你無需作假,切忌不要忘了真誠。
五,
讓自 己快樂,讓周圍的人快樂。絕對比 金錢有價值。
六,在面對得與失,去與留的問題上,
大度 與關懷會讓複雜 的事情變得簡單,簡單的事情變得富有意義。
七,
任何 時候不要與老人與小孩子計較,生命的開始是無知的,生命的完結應該快樂的
八,正確地樹立前進的目標,
任何 時候都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生活的 價值就完全失去了。
九,
自信 的生活,開心的笑,成功與快樂並駕齊驅。不以物 喜,不以己悲。人生短暫,不過打折的生活。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