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至誠公正,修天道辦天道


至誠公正,修天道辦天道

壹、前言:天倫道場是一座現代化之道德園地,最純實、最清雅、最莊嚴的道場。回溯民國三十八年,圓覺大帝於彰化市開荒竹篾街,到了民國四十七年二月十五日,在彰化市成立天倫道場,至今以歷65週年。天倫道場在各位前人,王領導點傳師的領導下,抱持虛心求教,虔誠學習的態度,以至誠、公正、合作三點與眾前賢道親同修共勉,積極修天道,辦天道,才有今天小小的成就。今後我們應該更加團結一致,發心修辦,救渡更多的眾生,共歸覺路,才能報恩了愿,返本歸鄉。

貳、至誠:

1、中庸曰第二十章曰:「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者,不勉而中,不思而得,從容中道,聖人也;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

2中庸曰第二十一章曰:「自誠明,謂之性;自明誠,謂之教。誠則明

   矣,明則誠矣。」

3中庸曰第二十二章曰:「唯天下至誠,為能盡其性;能盡其性,則能盡人之性;能盡人之性,則能盡物之性;能盡物之性,則可贊天地之化育;可以贊天地之化育,則可與天地參矣。」

4、中庸曰第二十三章曰:「其次致曲。曲能有誠,誠則形,形則著,著則明,明則動,動則變,變則化。  唯天下至誠為能化。

5、中庸曰第二十二章曰:「至誠之道可以前知:國家將興,必有禎祥;國家將亡,必有妖孽。見乎蓍龜,動乎四體,禍福將至。善,必先知之;不善,必先知之。

參、公正:

 1、公正是指所有的人都平等對待、程序公正、社會公正。

2、公正是心胸坦坦蕩蕩,不徇私,不欺暗室。

3、錢財來清去明,不假公濟私。

4、對眾生平等對待,不可以趨炎附勢。

5、處理任何事情要公正、公開、公平。

6、道場上雖然有名稱上的不同,但是同修之間要一視同仁。

肆、修道:

   1、修道是內聖的功夫。

   2【易經繫辭傳】(上) 子曰:『一陰一陽之謂道。繼之者善也,成之者性

      也……。』

   3中庸第一章:『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道也者,不可須

      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4、修道者,修其脾氣、毛病,宜從身口意上修,行十善,戒十惡也。

   5、修道修心,所以要降伏煩惱妄想,讓心靈清靜,淡泊名利,心安理得。

   6、在道場上,要以禮相待,不可以爭功奪果,分支別派,暗有作用。

伍、辦道:

   1、辦道是外王的功夫。

2、活佛師尊曰:「辦道盡心。」

   3、請重視義診辦道,開發新的義診辦道地點。

   4、義診時每區至少支援五人以上,分配到各處廣告、渡人。

   5、第二次義診,要聯絡以前求道的道親,前來義診、開班。

   6、義診中午平安齋,素食要多樣化。

   7、掛號以要,要將新求道人的資料,給引保師,未來要通知新求道開班。

   8辦道(求道)是過程,修道是目的,成道是理想,了道是究竟。

陸、結論:

    至誠感應澤坤乾  速積功勳學佛仙

    公正無私施法雨  消冤解孽返先天

    修心渡眾合仙意  利己達人脫苦淵

    辦道明師開慧竅  超凡入聖證金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