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未來5年 將消失的5大科技產品

未來5年 將消失的5大科技產品
 
天下雜誌           2014-01-03  作者:吳凱琳編譯
未來5年 將消失的5大科技產品
圖片來源:黃大川
 
科技進步的速度不斷在加快,紅極一時的科技產品,轉眼間變成了過氣產品。美國《時代》雜誌引述《CE: The Magazine》創辦人辛格爾頓(Micah Singleton)的分析表示,未來5年內,有5大科技產品將成為歷史:
 
1.藍光╱DVD Player
http://cw1.tw/CW/images/article/C1388716787137.jpg
圖片來源:黃明堂
 
一切都要怪罪Netflix,它就好比是電影界的 iTunes,不過有趣的是,iTunes也提供線上電影租借的服務。藍光Player曾流行一段時間, 2013年恐怕是藍光市場成長的最後一年,因為未來幾年內,Netfllix 將會推出4K的串流服務,到時候藍光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2.車內衛星定位器:
http://cw1.tw/CW/images/article/C1388715633583.jpg
圖片來源:黃大川
 
短短6年的時間,全球已經銷售超過13億支iPhoneAndroid手機,這些手機都有衛星定位系統,自2008年開始,智慧型手機開始提供衛星定位功 能,衛星定位器的銷售每年衰退1520%。如今愈來愈多汽車也內建有衛星定位系統,因此,傳統需要另外安裝在車上的衛星定位器也無用武之地了。
 
3.撥接上網:
http://cw1.tw/CW/images/article/C1388715655536.jpg
圖片來源: 王竹 君
 
現在已經很少見有人透過撥接上網,隨著寬頻日益普及,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撥接上網很可能就此絕跡。
 
4.低階數位相機:
http://cw1.tw/CW/images/article/C1388715677250.jpg
圖片來源:鍾士為
 
2010年蘋果推出 iPhone 4 之後,強大的相機功能,使得低接數位相機相形失色。愈來愈多新推出的手機,不斷提高相機畫素、強化照相功能,幾乎取代了數位相機。未來5年,像是NikonCanon以及索尼等相機廠牌,很可能必須轉向經營中高階數位相機的市場。
 
5.汽車鑰匙:
http://cw1.tw/CW/images/article/C1388716551719.jpg
 
現今有許多所謂的「智慧型汽車鑰匙」,可以在遠端遙控。如今有汽車廠開始開發手機 app,讓駕駛可透過app輕鬆打開車門、發動車子。不論智慧型汽車鑰匙或是app,都可預見,已經沒有傳統汽車鑰匙的存在空間。(吳凱琳編譯)
 

 
 
 
 
 
 
 





--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