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媽媽在,家就在。

                媽媽在,家就在。
        但凡有媽媽的孩子,大都有一個可以回味,值得追憶的童年。也許有人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幸,但仔細回想一下,總會有幸福穿插其間。這幸福是什 麼,也許就是街衢巷口之間和小朋友的嘻鬧,也許就是上樹爬牆捉鳥戲鴨的癡迷,也許就是丟手帕捉迷藏的忘情,然而,這幸福,要有一張媽媽的笑臉在家中守望, 家中沒有了媽媽,你笑起來都不開心。小時侯,像一個野孩子,整天在外面玩,只有餓了、累了的時候,才知道,回家。
 
   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媽,進家的第一句話,就是“媽----”。看到了媽媽忙碌的身影,聽到了媽媽的應答,心便安定下來。於是,開始找吃的。吃飽了,喝足了,便再跑出去玩。 大了,異地求學,踏進家門的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找媽媽。來不及放下背上的背包,就背著到處尋找,媽媽看見了,就笑“傻孩子,背著個包,也不嫌累”。也許媽 媽不知道,也許媽媽知道,找媽媽的時候,根本就不知道累。
 
    有了自己的小家,空閒地時候,就想,去哪裡好呢,於是,回家。有一個家,這個家是我永遠的也走不出的守候。推開家的門,媽媽不在,爸爸迎上來,便和爸爸嘮 家常。然眼睛卻時時盯著門口,盼望著媽媽回來。媽媽推門回來了,心裡頓時感覺到完整。就這樣,無論哪裡,無論何時,總是惦記著回家,回家了,就喊媽媽。 回 家找媽,是人們多年來不自覺養成的習慣,也許,生活中只要是有媽媽的人,都和我一樣。這一生活中的細節,便是幸福在蕩漾了。家和媽媽就是這樣,鐫刻在每一 個人的心底。隨著年輪的遞增,人們會越來越感覺到,縱歲月改變了容貌,縱滄海變作了桑田,枯守著不變的,依然是那份家的眷戀和深深的母愛。因為家和媽媽和 我們,血脈相連,息息相通。
 
   媽 媽的腹中,曾是我們第一個家。在媽媽的腹中,媽媽就用脈搏告訴你,你是媽媽的一部分,你和媽媽同在一個家,媽媽用血和心跳,時時刻刻和你溝通,而你也是用 不斷的膨脹,傳遞你生命的資訊,回應媽媽的希望。當你感覺到這家的狹小,你要看看外面的家,媽媽就用臍帶牽著你,一步一步,小心的把你托出。你降到了一個 有聲有色,有鳥語花香當然也有風雨霧靄的家。
 
   外 面的世界精彩著,也殘酷著,你來到這個世界上,你和媽媽的那份血肉連接就被活生生的剪斷了,於是你不知所措,你大聲啼哭,媽媽小心地舉托著你,媽媽溫暖的 懷抱又成了你安全的家。就這樣,你和媽媽同生活在一個叫家的地方。媽媽把她的血,凝結成乳汁,滴滴,沁入你的身體,你就在媽媽的心血澆灌下,長大了。電閃 雷鳴風雨交加的夜晚,媽媽緊緊地摟著你,你和媽媽共同感受著外面的震撼,你的心並不害怕,因為有媽媽在。有媽媽在,你就可以放心的天馬行空獨闖天下了。
 
   你 知道,你累的時候,永遠有一個寧靜的港灣,媽媽就在那裡為你守候。你可以無所畏懼的迎接一切挑戰,你可以安安心心規劃你內心的嚮往。路的前方還是路,你不 可能一口氣到達終點,你就在媽媽堅實的土地歇息,媽媽一個溫暖的笑,就是你汲取的力量。你成了頂天立地的人物,你可以叱吒風雲了,但是你依然離不開家,離 不開媽媽,高處不能禁勝的寒冷,更會讓你迫不及待的尋找心靈的依託,而那最永久、最安全、最可靠的心靈依託,依然是媽媽,是家。
 
   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必定站著偉大的女性。如果真是這樣,那女性中,首先是媽媽。 美國世貿大廈傾倒的那一刻,一個擁有億萬資產的商人,當他意識到自己的末日,他想到的不是他身後的財產,他用手機最後的一個信號傳遞了一個世界上最美的語言“媽媽,我愛你!”。 母與子的情愛,在最危急的時刻,暗淡了硝煙,迸發出奪目的光彩。人性的偉大,在那一刻,定格。人世間有了這樣的感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於是,家和媽媽,便 永不褪色。家,永遠都離你不遠。即使是相隔千山萬水,即使是遠渡重洋,然而,媽媽的身影,總是你計算的行程,媽媽的牽掛,就是你穿越時空的理由。人類最最 不能動搖的 情感,也許就是那深深的母愛。人們心底最深的牽掛,就是那生你養你的家。媽媽在,家就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