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心肌梗塞急救法


心肌梗塞急救法
資料提供:台湾中華氣機導引文化研究會
一、搶救黃金三十秒:心肌梗塞就是心臟缺氧,心臟缺氧導致血液凝固,血液無法將氧氣輸送至腦部,就會造成腦死。搶救的黃金時間只有三十秒。心肌梗塞發生前一兩個月通常都有胸悶現象,時好時壞,病發的一、兩天會特別累、感覺很悶。這時候就要特別注意。患者不分老少,請務必讓您身邊的人學會以下搶救的方法。
二、第一步:持續呼叫他的名字,讓患者保持清醒,絕對別讓他睡著。身上最好準備一小瓶沉香油。沉香油是急救之王。心臟名藥「救心」即是沉香所提煉。首先,將沉香油滴幾滴到患者的舌頭上。
三、第二步:用手指壓人中,壓到患者眉頭皺起來。
四、第三步:握空拳,反覆滾壓膻中到華蓋這個區域,刺激心臟肌肉。
五、第四步:以右手握空拳,左手疊合其上,用身體的力量從右到左滾壓胸腔,壓、滾時,提醒患者吸氣;手放開時吐氣。直到患者兩肩會動,臉色轉好。
六、珍重生命,請大家告訴朋友:如果發病時身邊無人可幫忙,請您:
1、用力咳嗽;
2、用力搥胸;
  3、趴在地上,滾動胸腔。
七、一位心臟病專科醫生說,如果每一個讀到這個資訊的人都把它轉寄給十個朋友,至少可以救活一個人,所以,請您仔細閱讀並且把它轉寄給你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