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40個做飯技巧,

     40個做飯技巧,

1
、【煮水餃】時,在水裡放一顆大蔥或在水開後加點鹽,再放餃子,餃子味道鮮美不粘連;在和麵時,每500克麵粉加拌一個雞蛋,餃子皮挺刮不粘連。

老,口感粗糙。
2、【泡菜】壇中放十幾粒花椒或少許麥芽糖,可防止產生白花。
3、【燒豆腐】時,加少許豆腐乳或汁,味道芳香。
4、將【綠豆】在鐵鍋中炒10分鐘再煮能很快煮爛,但注意不要炒焦。
5、【煮蛋】時水里加點醋可防蛋殼裂開,事先加點鹽也可。
6、【煮海帶】時加幾滴醋易爛;放幾棵波菜也行。

7
、【煮水餃】時,在鍋中加少許食鹽,鍋開時水也不外溢。

8
、【煮麵條】時加一小湯匙食油,麵條不會沾連,並可防止麵湯起泡沫、溢出鍋外。

9
、【煮麵條】時,在鍋中加少許食鹽,煮出的麵條不易爛糊。

10
、【熬粥或煮豆】時不要放鹼,否則會破壞米、豆中的營養物質。

11
、用開水【煮新筍】容易熟,且鬆脆可口;要使筍煮後不縮小,可加幾片薄荷葉或鹽。

11、【油炸食物】時,鍋裡放少許食鹽,油不會外濺。
12、在【春捲】的拌餡中適量加些麵粉,能避免炸製過程中餡內菜汁流出糊鍋底的現象。
13、【炸土豆】之前,先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在水裡煮一會兒,使土豆皮的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膠質層,然後再用油炸。

14、【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澆一點冷開水,會使蛋又黃又嫩。
15、【煎雞蛋】時,在平底鍋放足油,油微熱時蛋下鍋,雞蛋慢慢變熟,外觀美,不粘鍋。
16、【煎雞蛋】時,在熱油中撒點麵粉,蛋會煎得黃亮好看,油也不易濺出鍋外。


17
、【炒雞蛋】時加入少量的砂糖,會使蛋白質變性的凝固溫度上升,從而延緩了加熱時間,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因而可使蛋製品變得膨鬆柔軟。

18
、【炒雞蛋】時加入幾滴醋,炒出的蛋鬆軟味香。

19
、【炒茄子】時,在鍋裡放點醋,炒出的茄子顏色不會變黑。
20、【炒土豆】時加醋,可避免燒焦,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並使色、味相宜。

21
、【炒豆芽】時,先加點黃油,然後再放鹽,能去掉豆腥味。

22
、【炒波菜】時不宜加蓋。

23、【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麵裡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
24、【蒸饅頭】時摻入少許桔皮絲,可使饅頭增加清香。

53
、【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如在原蒸鍋水里加醋2
3湯匙,再蒸1015分鐘可變白。
25、將少量明礬和食鹽放入清水中,把切開的【生紅薯】浸入十幾分鐘,洗淨後蒸煮,可防止或減輕腹脹。
26、【牛奶煮糊了】,放點鹽,冷卻後味道更好。
27、【放有辣椒的菜太辣時或炒辣椒】時加點醋,辣味大減。
28、烹調時,【放醬油若錯倒了食醋】,可撒放少許小蘇打,醋味即可消除。
29、【菜太酸】,將一隻松花蛋搗爛放入。
30、【菜太辣】,放一隻雞蛋同炒。
31、【菜太辣】,放些醋可減低辣味。
32、【菜太苦】,滴入少許白醋。
33、【湯太鹹又不宜兌水】時,可放幾塊豆腐或土豆或幾片蕃茄到湯中;也可將一把米或麵粉用布包起來放入湯中。
34、【湯太膩】,將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中。
35、【花生米用油炸熟】,盛入盤中,趁熱撒上少許白酒,稍涼後再撒上少許食鹽,放置幾天幾夜都穌脆如初。
36、【菜籽油有一股異味】,可把油燒熱後投入適量生薑、蒜、蔥、丁香、陳皮同炸片刻,油即可變香。
37、用菜油【炸一次花生米】就沒有怪味了,炒出的菜餚香味可口,並可做涼拌菜。
38、【炸完食物後的油留下一些殘渣並變得混濁】,可將白蘿蔔切成厚圓片,用筷子把蘿蔔戳幾個洞,放入剩油中炸,殘渣會附著在蘿蔔片上,取出清除殘渣,再反復放入鍋中炸,混濁的油可變清澈。
39、【炒菜時】應先把鍋燒熱,再倒入食油,然後再放菜。
40、當鍋內溫度達到最高時加入料酒,易使酒蒸發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