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天天吃農藥(很重要的資訊,你吃的菜安全嗎?請細心研讀....james)


農委會背書吉園圃驗出殺蟲劑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2013.08.22 04:05 am

 
農委會掛保證的有機蔬菜吉圃園出產的白苦瓜,被新北市衛生局驗出含有殺蟲劑。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21日公布7月中的檢驗報告,抽檢15件農產品中5件含有農藥且數值超標,其中農委會掛保證的吉園圃有機蔬菜,竟然含有違規使用的「殺蟲劑」。
新北市衛生局7月中旬抽查轄內15家超商販售的農產品,其中在新莊新泰路上的全聯福利中心,抽驗由農委會背書的有機蔬菜「吉圃園」白苦瓜,含有不該含有的殺蟲劑「陶斯松」達0.02ppm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人體食用陶斯松後雖然能透過尿液排出,但陶斯松屬於「有機磷農藥」,會促使人體分泌神經荷爾蒙「乙醯膽鹼」,且具有肌肉、神經毒性,最嚴重恐會麻痺、喪失意識等。
林冠蓁表示,目前追查上游為彰化縣的台盛農場,已將該案件轉給彰化衛生局處理,由於台盛農場回應抽檢不合格的白苦瓜並非自行種植,當初是批發販售,後續將由彰縣農業處追最上游。
除了有問題的吉圃園白苦瓜之外,衛生局還在家樂福中和店、汐止莊敬街松青超市、新北市淡水區農會生鮮超級市場、新北市深坑區農會內,分別發現殘留殺蟲劑「芬普尼」的黃秋葵及牛番茄、殺菌劑「達滅芬」的台灣四季豆、另外還有同是殺菌劑的「凡殺同」殘留在彩色甜椒內。
林冠蓁表示,芬尼普容許值僅有0.001ppm、達滅芬0.01ppm、陶斯松及凡殺同則是不得檢出,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