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預防心臟病的飲食習慣

                預防心臟病的飲食習慣
    
    心臟病是現代人死亡的主因之一,而且預計到了 2030 年,與治療心臟病相關的花費將會是現在的三倍;其實這種疾病是可以透過少吃和多吃某些食物避免的,這兒就有一些透過適當的飲食和補充讓心臟健康的方法。
1. 少吃加工與基因改造食物:在商店架上的絕大多數食品原料長期食用下來都會損害你的心血管系統,過量的精製 鹽、糖、基因改造食物、氫化油、防腐劑、農藥和除草劑殘留、食物色素和其他化學添加劑都對心臟有害,而大多數的包裝加工食品都充滿了這些物質。避開這些食 物,改吃有機蔬果、全食、天然海鹽、椰子油和橄欖油、堅果、天然優格、草飼肉品和奶油,才是保護心臟最好的辦法。
2. 採用高脂少穀飲食:與傳統觀念不同,健康的飽和脂肪對於調節膽固醇和 預防心臟病十分重要,缺少它身體會產生慢性炎症;傳統的芥花子油、大豆油、葵花油和紅花油事實上則會損傷動脈,造成心臟病,應該避免。我們平日所吃的飲食 油脂中應該至少要有 25%  是飽和脂肪,而且豬油就含有最好的飽和脂肪比例,是不是很令人意外呢?
3. 榨甜菜、胡蘿蔔與芹菜汁:生機飲食對於心臟健康也非常重要,因為它們能滋養細胞並放鬆循環系統。新鮮蔬果 汁富含可利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當中的活性酵素也確保了最佳的營養消化和吸收,而最佳的組合就是甜菜、胡蘿蔔和芹菜的綜合果汁。甜菜降血壓,胡蘿蔔重建皮 膚和身體組織,芹菜降血壓之外還可以放鬆動脈肌肉、促進血管擴張。
4. 採取順應自然的飲食方式:指的是採取富含營養、蔬食為主的飲食,儘量避免榖物,吃大量的堅果、種子、豆類和蔬果,這樣的飲食多含微量營養素、少含簡單碳水化合物,如此一來身體能夠更好的降低三酸甘油脂和血糖、加快脂肪耗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