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研究證實綠茶治粉刺

           研究證實綠茶治粉刺
    近來進行了兩個針對綠茶治療粉刺的研究,結果令人振奮:當綠茶被塗在患部,皮脂分泌、炎症和細菌生長的情形都有所減少,這都是由兒茶素 (EGCG)所產生的抗氧化效用。

第一個研究是《皮膚病學研究雜誌》刊載的研究結果:綠茶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動物實驗中將兒茶素塗抹在兔子耳朵上,發現皮脂腺縮小了,試管實驗中皮脂分泌也有顯著的減少;進一步的調查顯示兒茶素還有另一項屬性,即是抑制促炎性細胞因子。

第二個研究同樣也是刊載在《皮膚病學研究雜誌》:人體試驗中證實兒茶素治療三種成因的粉刺 (細菌、皮脂分泌和炎症)都十分有效且安全。實驗對象的兩側臉頰分別塗抹不同的面霜,一種含有兒茶素,一種則只是安慰劑,結果顯示有塗抹兒茶素面霜的那一側粉刺顯著減少。

研究已經顯示易生粉刺的皮膚對於雄激素特別敏感,這使得皮脂和皮膚細胞生長特別茂盛;炎症損傷皮脂會觸發產生粉刺,則是另一種粉刺產生的主因。這兩項研究顯示綠茶可以同時解決這兩種成因的粉刺,因為兒茶素不僅可以阻止睪丸激素轉化為二氫睪酮(雄激素影響因此大幅降低),還具有抗炎特性,能防止紫外線或是空氣污染導致炎症。

毫無疑問,綠茶將成為最受追捧的粉刺剋星。一項調查顯示許多女性在意男性的皮膚健康狀況更勝於他們的肌肉,因此,這個消息對受粉刺所擾的男性朋友們將是個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