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修道故事-261—接近道場


修道故事-261—接近道場

      六祖壇經曰:若欲修行,在家亦得,不由在寺」又曰:欲知火宅內,本是法中王」所以修行,在家修也可以,不一定要到深山寺廟修行。目前在火宅內修行者無數,造就無數的原胎佛子。一貫道大開普渡以來,提倡在家聖凡兼修,善盡人倫與樂天倫,成全很多的修行人,造就非凡的偉大聖業。

以前,有一位信徒,來到教堂參加佈道大會以後,告訴牧師說:每次都講一樣的道理,我參加佈道大會,就到今天為止,下次我不要參加了」牧師聽完以後,就邀請這位信徒到會議室裏面坐,聊一聊。此時牧師開始生火燒開水,準備泡茶。牧師生火以後,將木炭一塊一塊的挾進烘爐裡面,此時木炭開始著火燃燒,烈火炎炎;這時牧師將一塊燃燒的木炭,用夾子挾起來,放在旁邊,接著再挾新的木炭放在烘爐裏面,讓開水繼續燃燒經過不久,看到挾起來放在一旁的木炭,大火已經熄滅,只剩下灰燼,其他的木炭,還繼續在烘爐裏面,烈火炎炎的繼續燃燒,信徒看到這一幕,突然覺悟的告訴牧師說:牧師!我知道了,我下一次,還會繼續前來聽道,好像木炭離開烘爐,大火很快就會熄滅,我要學烘爐裏面的木炭,沒有離開烘爐,所以還繼續燃燒。」牧師告訴信徒說:「這就對了,接近道場,好像木炭放在烘爐裏面,依靠大家的溫度,讓爐火不致熄滅,修道也是一樣,要常常接近道場,會讓你的道心常住不退,這是修道最基本的功夫。」

【啟示】:

接近道場,是修道的功夫,明理的指南針,可以破迷開悟不致盲修瞎煉,增加修辦信心,開通智慧,消除無明探索人生的真理,瞭解人生的真諦,福慧雙修,建立功德,改變命運,健全人格,讓功果圓滿,以直登聖城。所以求道以後,一定要接近道場,參與道場運作,才能讓道心常住不退,內外並進,福慧雙修,直登聖域。

接近道場學佛仙

修心煉性效前賢

行功立德三施捨

福慧雙行返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