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修道故事255---上帝安排


修道故事-255---上帝安排


北歐地方,有一間教堂,教堂裡面的耶穌,非常靈驗,信徒遇到困難,來到教堂,經過禱告祈求,任何疑難雜症,都能夠圓滿解決,因此每日前來祈求的信徒,絡繹不絕,門庭若市。有一天,守門的門神看到耶穌每天都這麼忙,為信徒排難解紛,就跟耶穌說:「耶穌!耶穌!我看你這麼忙,為信徒解決困難,今天我代替你的身份,暫時替你分憂好嗎?」耶穌說:「好呀!但是有一個條件,無論遇到任何事情,你都不要有所動作,不能發聲,你做得到嗎?」門神說:「可以!」此時門神(假耶穌)就暫時代替耶穌的地位,坐在教堂的神殿上,代替耶穌舉行慈悲救世的工作。此時,來了一位富翁,拿了一包銀子,來到神殿的前面,開始禱告,原來這位信徒非常有錢,他要去嫖女人,所以禱告耶穌恩賜給他漂亮、年輕的女子讓他娛樂。禱告完畢,忘記拿銀子,便匆忙離去。此時來了一位三餐不繼的窮人,禱告耶穌要慈悲,他與家人已經三天沒有東西吃,快要餓死了,請耶穌幫幫忙,讓他渡過難關,剛禱告完畢,發現桌子上面,有一包銀子,便非常感謝耶穌恩賜他銀兩,讓他免於餓死,因此拿起銀子,高興的走了。這時又來了一位生意人,要趕時間乘船出海做生意,祈求耶穌保佑他平安賺大錢。這個時候要去嫖女人的富翁回來找錢,誤會錢是商人拿去,便向商人要錢,商人說他沒有拿錢,兩人便互相爭吵,甚至要打起架來。此時假耶穌(門神)將整件事情,看在眼裏,認為事情不是這樣的,於是忘記耶穌的交代:「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能有動作及說話」。門神(假耶穌)便從神殿上一躍而下,變化成為人的模樣,便向富翁解釋說:「錢不是生意人拿的,而是先前一位窮人拿去的。」富翁便饒了生意人,而去追趕拿錢的窮人。這個時候,耶穌出現在門神的前面,大聲說:「你已經違背了上帝的旨意。」門神說:「為甚麼呢?」耶穌說:「剛才所發生的事情,冥冥之中都是上帝的安排,如今因為你插手,上帝的安排都破壞掉了,首先富翁拿錢要去嫖女人,上帝為防止富翁造孽,所以安排富翁忘記將錢拿走,等待窮人前來拿錢回去救急,現在富翁已經追到窮人,將錢拿走,繼續造孽去了;窮人因為三餐不繼,恐怕會走上絕路;而生意人所乘坐的船隻,將會受到颶風吹翻,而葬身海底。上帝的意思要讓他乘坐下一個船班,免於葬身海底之難呀!」門神聽了之後,才說:「原來上帝的安排是這麼的巧妙,一般小神以及凡人那能會意上帝的安排呢?」

【啟示】:

道德經第二十五章曰:「人法天,天法地,地法道,道法自然」,上帝即是道、真理、本性、自然也。所以天有道,日月星辰運行有序,地有道春夏秋冬四時分均,人有道綱常倫理道德不失,因為日月星辰運行有序,春夏秋冬交替,四時分均,這時上帝自然的力量,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所以世間很多人事的富貴窮通,看似錯綜複雜,但是猶如易經說的:「不易、簡易、變易」,有其不變的規則,就是:「自然之道」,如果人類違背自然之道,就是違背上帝的旨意,這是自惹災愆,禍患就難逃了,俗語說:「禍罪於天,無所禱矣」,道理也是一樣。

上帝慈悲澤萬民

廣施法雨醒迷津

神明俗子難猜測

一切安排最適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