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奶粉添加益生菌增強幼兒免疫力


                      奶粉添加益生菌增強幼兒免疫力
       以配方奶粉代替天然的母乳哺育幼兒可能將阻礙孩子免疫系統及整體健康的發展,不過最近伊利諾大學的兩項研究發現,在配方奶粉當中添加益生菌至少可以相當程度的產生和天然母乳同樣的益處,幫助促進幼兒的腸道發育。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比較哺育母乳、添加益生菌配方奶粉和一般配方奶粉對於幼兒免疫力及體內益菌生長的影響差異。他們發現,在配方奶中添加益生元和益生菌能夠大幅促進幼兒腸道中的益菌生長,而單純以一般配方奶粉餵養的對照組則沒有同樣的效果。

幼兒腸道中的益菌對於幼兒的健康、成長及抵抗感染的能力相當重要,幼兒能夠經由喝母乳自然獲得這種保護;喝配方奶粉的幼兒則比較容易生病,因為他們腸道中的細菌經常變換。

經由剖腹生產並飲用益生菌加強配方奶的幼兒似乎主要是從這些額外的營養補充獲得好處,因為他們的情況會比自然生產但飲用一般配方奶的幼兒情況還糟。自然生產的幼兒會從母體獲得有助免疫系統發育的益菌,而剖腹生產又使用一般配方奶粉的幼兒則同時失去益菌和喝母乳的好處。

自然生產的幼兒在經過產道的時候能夠自然接觸母體的細菌,從而幫助促進正常的腸道益菌生長;經由剖腹生產的幼兒則是在無菌的環境下出生,因此造成腸道菌群產生不同的差異。

天然的母乳含有非常平衡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酵素、維生素、礦物質、生長因子、荷爾蒙及益菌,這些全都是配方奶粉中沒有的;如同我們先前所報導的,許多傳統的嬰兒配方奶粉幾乎都是由加工糖分、基因改造黃豆、玉米添加物以及其他致命的成分所組成。

若是真的無法哺育母乳,在營養豐富的有機配方奶粉中添加益生元和益生菌仍然是幫助幼兒免疫及消化系統發育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