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狗搖尾巴就是高興?你一直誤會的狗兒小動作









狗搖尾巴就是代表高興?


除了表示興奮的快速搖動,狗還會以其他方式搖動尾巴,而意義自然也大不相同。


當狗的尾巴上揚並且緩慢或略為搖動時,是在表示處於優勢地位,至於下垂僵直的搖動則是代表服從與害怕;人類如果這時再以錯誤的方式接近(譬如直盯著雙眼),還可能引起狗過於恐懼而展開的自衛攻擊。
 
 
狗特別喜歡追貓?


兩種動物幾乎完全相反的肢體語言,造就了牠們看似水火不容的結果。


貓搖動尾巴是代表警告的信號,但那對狗來說卻經常是友善和邀約(追逐)的表現。甚至於,狗看見貓露出肚子表示「服從」,卻不知道那是牠們方便用四隻腳攻擊的前兆。




 
狗的鼻子乾燥是生病時的生理反應?


雖然發燒時的體溫會讓鼻子乾得更快,不過原因還要更單純:鼻子的溼潤其實是狗狗自己舔的,乾燥是因為生病的狗沒有精神理會鼻子。




 
狗騎在人的大腿(或玩偶)上是因為發情?


性慾確實會引起跨騎的動作,但這個動作更多的意義在於「支配」,狗會藉由跨騎在其他的狗身上,來展示自己處於領導的地位,所以這在同性別之間也會發生。


而如果你有確實阻止狗狗想「騎在你頭上」的試探動作,牠最後也只能找不會反抗的物體來示威了。


 



 
狗擠在你身邊是為了撒嬌?


當狗想要宣示自己的領導地位時,會將全身重量靠在另一隻狗身上,而被壓制的狗如果承認對方的地位,就會稍微離開原來的位置。


換句話說,狗擠到人的身邊也很可能是在試探,即使受不了也千萬別讓位。
 
 
狗用背摩擦地面是在抓癢?


如果狗的背在癢,牠會直接回過頭去咬或是摩蹭傢俱,在地面摩蹭更多時候是在表示滿足和快樂,或者是為即將發生的好事感到興奮。


要是牠還會用前腳由眼睛往鼻子的方向洗臉,就更能確定不是癢的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