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一貫道寶光建德全省負責人員班在天皇宮籌開

一貫道寶光建德全省負責人員班
在天皇宮籌開
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於民國1021027(星期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籌開負責人員班,來自各單位道場負責人員二千餘人與會,後學將重點筆記如下:
張點傳師慈悲:
一、很多道親參加寺廟進參,逢廟便拜、遇神即跪,腳踏多條船,這是對道信心不夠。
二、現在社會上,很多人有錢、又有閒,但是心靈不快樂,這是心靈不能安頓所致。
三、心靈須要靠道來安頓,因為心靈失去營養。
四、宗教家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後學要再加因果才算完整。
五、修辦道要有理想方向與目標,看淡名利,才能開發智慧。
六、前賢常講道真、理真、天命真,但是你不修道就不真。
七、香港吳老前人說:點傳師在佛堂傳道,代表師尊、師母傳道,禮衣換下來,跟大家一樣。
八、修道要有一顆靈明的心,看別人想自己。
九、金剛經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一切法是用思想來修,所以並不徹底。
十、佛教法門無數,有很多功夫,但是道沒有功夫。
十一、佛世尊曰:一切法對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不用一切法。例如一切藥治一切病,如果沒有病,就不須要吃藥。
十二、辦道時,諸天神聖、萬仙菩薩臨壇,護法、護壇、護道,所以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夠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十三、有一次到美國辦道,當時從華盛頓到麻州,適逢下大雪,我們開車從華盛頓要5~6小時才能到達。當時奇蹟出現了,講師開車前面光明坦蕩,但是車子的後面,下了大雪,車子到那裡,雪下到那裡,非常神奇,這是天命的尊貴,天神顯化也。
十四、易經、紫微斗數有很多趨吉避凶的方法,但是都在數裡面,但是數不能超越理也,所以被困住了。
十五、道可以讓我們認識自己,很輕易的改脾氣去毛病,讓我們找到人生的方向  與目標。
十六、六祖壇經說:改過必生智慧。所以我們修道就是在二六時中,找出自己的缺點,然後將缺點、毛病去掉,就能生出智慧。
十七、我們來聽課,才能夠成長,成長自己的智慧,讓心靈寬廣。
十八、來到道場參班,氣質要有變化,吸收道的養分,愈變愈好,才有用處。
十九、名利、財富、多子多孫、愈多愈好,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比不上靈性的光明,道德的提昇。
二十、六壇祖經曰:思量即不中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可見只有在心性上用功夫,才能見性成佛。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李玉柱理事長慈悲
                   主題:人間有道、世界共好
一、一貫道的道義有往教、有來學,道統淵源流長,故能將大道傳佈至世界萬國九洲。
二、一貫道寶光建德道場從潘公道長、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施前人、  及在現任的林前人,一脈相承,道傳萬國九洲,道場一座比一座高大,盛況空前。
三、大善人張先生在洛山磯捐了幾億元的土地,要給寶光建德道場建設大道場,下一期一貫道總會會訊將專題報導。
四、柬普寨政府官員,拜託台灣一貫道各組線前賢,前來柬普寨傳道,讓該國人民心性提昇,帶動社會國家進步。
五、大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道德經曰:江海所以能成為百谷王,以其善下  之,故能成為百谷王。寶光建德道場道務這麼宏展,因為林前人以及所有後學,心量都非寬廣,低心下氣,所以才有此瑞象也。
七、有錢的人,心中如果沒有道德,就無法安頓身心靈。
八、中國大陸預定在鳥巢(二年前奧運會會場),要蓋儒學館、道學館、佛學館、孝學館、官學館,對宗教以及道德、孝道的教化與提昇,深受肯定。
九、有錢人不一定能夠帶動世界共好,只有有道德的人,才能夠帶給人間有道、世界共好。
十、北京社科院,每年都出版一本宗教藍皮書,該書建議大陸高層,要恢復儒家學說,對人類的道德才能夠提昇,社會才能夠安定。
十一、三年前,柬普寨天振道場籌開大會,恭請柬普寨政府高層蒞臨指導,會場  有柬普寨年青道親500多人參與,禮貌周到,鴉雀無聲,讓政府官員看見這一幕,驚嘆一貫道道場教育成功,勝過任何教育,所以歡迎一貫道各組線前賢,多多將一貫道傳佈到柬普寨各地。
十二、民國六十一年以前,新聞報導一貫道的內容,都是黑、汙衊的。到了民國七十七年三月五日,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成立,政府對一貫道解禁,一貫道明朗化以後,新聞報導對一貫道不再黑、汙衊。政府以前對一貫道的誤解,公開道欠。
十三、心性的理念如果不正確,是不能修道,如果沒有改正過來,恐怕以後會危害整個道場。
十四、修辦道不要全部講託夢、神奇顯化,要多講改脾氣,去毛病,以及如何開智慧,端正身心的方法,才是最正確的光明道路。
十五、真正的一貫道,是中華民國政府註冊的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這才是真宗正脈的一貫道。
十六、張文運道長曰:日月普照大地,萬古常新。如果是真的祖師出世,好像日月一樣的光明,德行浩大,惠澤群生,好像日月普照大地,萬古常新一樣。
十七、六祖壇經曰說西方引化,經文分明,去此不遠,若論相說,里數有十萬   八干,即身中十惡八邪,便是說遠,說遠為其下根,說近為其上智。所以只要我們去十惡八邪,西方就現在眼前。
八、儒家能夠代表孝道的,是大舜以及曾參,在澳洲曾參的七十二代嫡孫,蒞   臨天帝道場,受到會場全體來賓熱烈的歡迎。曾子留下來的名言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這是一貫道弟子,耳熟能詳的座佑銘。
十九、一貫道基礎忠恕道場,有一位張老壇主,高齡一○八歲,無疾而終,這是一貫道高齡老前賢,證明吃素,也可以活到一百歲以上。
二十、一貫道弟子的理想與愿景,只要每天醒過來,要關心道場,以良心當家作主,珍惜因緣,面帶微笑,善解包容,期望人間有道,世界共好。
二十一、寶光建德道場,在山東濟寧,捐獻一所學校。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在廣西捐獻一所小學,這是兩岸互動,很好的愿景。
二十二、世界一貫道總會,目前在世界成立14國,成立一貫道總會,寶光建德道場佔了四國,非常不簡單,可謂聖脈永續,淵遠流長,繼往開來,愿景無限。
    該次負責人員班,於下午五點,圓滿閉幕,大夥兒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