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清耳垢助改善老年癡呆症 增強對腦部刺激!

清耳垢助改善老年癡呆症 增強對腦部刺激!

    根據一項日本研究發現,在患有老年癡呆症的老年人中,大約有5%的人有耳垢過多的情形,若將耳垢清理乾淨,癡呆症將會有所舒緩,不僅可讓患者的認知者的機能提高,腦部能受到更加豐富的刺激,且對於文章的理解力也會隨之增強。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導,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等機構匯總的一份研究結果報告顯示,在614名健忘症門診患者中有32名患者的耳垢比小指尖還大。醫護人員在對30名患者進行調查後發現,清理耳垢前患者僅能聽到44分貝以上的聲音,而在清理後則能聽到39分貝以上的聲音。

研究還顯示,在清理乾淨耳垢1個月後,患者的認知機能提高,腦部能夠受到更加豐富的刺激,對於文章的理解力增強。

因此,該中心的耳鼻喉科主任杉浦彩子指出,患者若出現聽力障礙,可能是耳垢過多所導致的,並建議老年人應每年去醫院請醫生看一次耳朵的情況。


已隱藏畫面元件,因此無法顯示。請按 ESC 鍵或將指標移至畫面中央以返回信箱。
按下 Esc 鍵或將游標移至這裡以返回電子信箱。由 的 提供
紫色照亮你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