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適當飲食是防止心臟病與中風的關鍵


適當飲食是防止心臟病與中風的關鍵 

雖然這已不是什麼驚人的發現,但科學家們證實,適當的飲食和避免加工食物可顯著降低患者第二次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雖然關心健康的人們早就知道這個事實,但是這份研究發表於知名美國心臟協會期刊《中風》上,或許正昭示著主流醫學開始重視健康飲食。

來 自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 (Populati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 PHRI)的研究小組指出,修正飲食習慣、多以富含蔬果和魚肉的健康飲食為主比典型的雞尾酒療法更能有效改善心血管病患的健康狀況,能防止心臟病再度發作、中風或死 亡。

在這份研究中,研究人員花了五年追蹤 32,000 名心血管疾病患者(平均年齡為66.5歲),以問卷調查的方式記錄他們過去12個月食用牛奶、蔬菜、水果、穀類、魚、堅果、肉類和家禽的頻率。56個月的研究期間科學家們取得的數千筆紀錄顯示,飲食中排除了糖分、氫化脂肪和化學防腐劑的患者病情控制一致比起吃藥物更顯著,健康的飲食使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降低了超過 20%。

參與這份研究的營養學家鄧方 (Mahshid Dehghan)博士表示:「有時患者不認為他們需要遵循健康的飲食,因為藥物已經讓他們的血壓和膽固醇降低。這是錯誤的觀念,調整飲食可以讓他們獲得服用阿斯匹靈、血管收縮素調節劑等藥物以外的好處。醫生應該建議高風險患者改善飲食,多吃蔬果、穀物和魚類,這比起只用藥物效果更好,可以挽救全球無數病患的生命。」 
 
 
已隱藏畫面元件,因此無法顯示。請按 ESC 鍵或將指標移至畫面中央以返回信箱。
按下 Esc 鍵或將游標移至這裡以返回電子信箱。由 的 提供
紫色照亮你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