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先幫我墊網拍衣服錢」 貨到付款被騙3500元 1





主管LINE「先幫我墊網拍衣服錢」
貨到付款被騙3500元
點評:詐騙手法翻層出新,大家請小心!!!





▲警方提醒,如果收到要求「代付貨款」的相關訊息,一定要先打電話向當事人求證,確認是不是詐騙。(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別人LINE你,小心受騙!台北市蔡姓男子接到周姓主管訊息,要他幫忙代墊網購衣服的錢,他信以為真付了3500元,後來才知道是詐騙,一問之下發現另一名女同事也受害,被騙3000元。


 


蔡男向《蘋果日報》投訴,上月26日,他收到主管的LINE說,最近買了一件愛迪達的衣服,這兩天會到,但有急事要出去幾天,可以先幫忙簽收嗎?不過是貨到付款,「可能要請你先幫我付。」


 


據報導,蔡男公司有近30名同事接到類似訊息,主管還要他們回傳姓名、電話和地址,「我直接複製給快遞」。蔡男得知可能是詐騙,急忙詢問經理,經理說根本沒網購,他才驚覺上當。


 


據了解,LINE台灣用戶數突破1700萬,成為不肖業者鎖定的目標。 刑事局指出,嫌犯疑似利用木馬程式等病毒,侵入電腦竊取LINE電腦版的帳號密碼,再廣發訊息詐騙。刑事局提醒,若接獲類似訊息,最好先向本人求證,以免上當



先幫我墊網拍衣服錢」 貨到付款被騙3500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