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從手指看你或患什麼病





          從手指看你或患什麼病



一、指緣周圍脫皮

指緣周圍總是有倒刺,死皮去了又來?這是末端血液循環不暢的表現!指甲根部聚集了眾多微血管,當體內血液變濃時就很難通過這些細小的微血管,會導致指甲根部的皮膚因血液循環不暢而脫皮或者翻翹。

錦囊:增加運動量是加快血液循環的主力妙方,同時補充維生素C和蛋白質等營養,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

二、甲面出現橫紋或者縱紋

正常的甲面應該是平滑,沒有明顯的縱紋或者橫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豎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心臟運行不暢的前兆;如果出現橫紋則表示氣血不足。

錦囊:對於豎紋,你需要調整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是橫紋,多攝入一些補血的食物,紅棗、阿膠吃起來,保證氣血充足。

三、指根的半月數量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所以它也被稱為健康圈。十指加起來有8–10個、面積佔指甲五分之一為好。奶白色最好,越白則表示精力越壯。如果10個手指甲完全沒有或僅僅有一點點半月痕時,說明底子屬寒,身體手腳特別怕冷。

錦囊:注意補充蛋白質,以中性的奶類、蛋類、豆類、魚類為主,其次多食用含抗氧化類食品,如蝦青素、輔?Q10、番茄、紅石榴等。

四、指甲發脆、易斷說明營養不良

正常的指甲出現分層,往往跟營養不良、生活習慣混亂引起的內分泌紊亂有關。嚴重時還伴有內臟的病變。建議改正生活習慣的同時去做一個全面的體檢。

錦囊:除了增加蛋白質和鐵質的攝入,還可以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將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