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燒更多脂肪的15種簡單方式

燒更多脂肪的15種簡單方式


在美國知名女性健康Women’sHealth網站,寫到一篇文章「15 Easy Ways to Burn More Fat」,

提出了15種簡單的方法來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率,脂肪的燃燒。一塊來看看囉!

1. Don’t Diet(
不要節食)

所謂的節食並不是說吃少一點,而是吃更多高密度營養(nutrient-dense)的食物(綠色蔬菜類、全麥殼物、堅果類等)


能提供身體一日所需的營養及能量,可以讓你身體一直保持血糖穩定、飽足的狀態。

當你節食時,其實就等於你在限制身體的新陳代謝,當身體發出肌餓的信號時,你卻不提供能量及營養給身體,

身體自然就會減緩新陳代謝率,以保存身體現有的能量。當你節食的情況日益加重時,身體就會開始燒燃你的肌肉,

藉此產生能量,這只會讓你內臟脂肪(visceral fat) 佔據身體的比例愈來愈高而以囉。

2. Go to Bed Earlier(
早點上床睡覺)

睡的愈少、壓力愈大、內臟脂肪愈多。


3. Eat More Protein(
多補充蛋白質)

身體是需要蛋白質來維持肌肉,而且也有助於飯我熱量的燃燒。


4. Go Organic When You Can(
盡量食用有機食材)

食材上的農藥會干擾人體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程序,造成在燃脂上更加的緩慢。


5. Get Up, Stand Up(
站起來)

若身體有四小時以上沒有活動時,會使得體內一種酵素(enzyme)停止運作。


這種酵素是用來控制身體脂肪及膽固醇(Cholesterol)新陳代謝的物質。所以為了能不斷讓此類酵素一直運作著,

有助於脂肪的燃燒,請記得三不五時站起來動一動,比方說站著講手機。

6. Drink Cold Water(
喝冰水)

一天喝48盎司(1400CC)的冰水,因為新陳代謝的增加,有助於消耗50卡路里的熱量。一年下來,可以消耗5磅的脂肪。


原理很簡單,當人體喝進冷水之後,人體為了要中和冰水的溫度,身體必須要產生熱,也就會消耗掉熱量。

7. Eat the Heat(
吃辣)

辣椒素(capsaicin)的熱,會刺激交感神神系統(sympathetic nervous system),增加你的新陳代謝。


吃一湯匙切碎的辣椒(紅或綠),可以在短暫時間中,增加23%的新陳代謝。

8. Rev Up in the Morning(
起床吃早餐)

吃早餐能讓你的新陳代謝跳躍性的開始,大部份不吃餐的人,都有過胖的狀況。研究指出,早餐攝取的熱量


佔一天熱量的22%~25%,四年平均下來,僅增加1.7磅的重量。而早餐攝取的熱量佔一天熱量的0~11%,增加將近3磅。

9. Drink Coffee or Tea(
喝咖啡或茶)

咖啡因(Caffeine)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劑,適當的咖啡會提升5%~8%新陳代謝,燃燒約98~174卡路里的熱量。


日本研究,茶葉中的兒茶素(catechins)有助於提升新陳代謝,一杯(8盎司)的茶可提升12%的新陳代謝。

10. Fight Fat with Fiber(
攝取纖維質)

研究發現,進食一些纖維質有助於脂肪的燃燒,最多可增加到30%,而份量的話,一天約25公克,大概約三份的"水果及蔬菜"


一份通常是指一顆你的拳頭大小。

11. Eat Iron-Rich Foods(
攝取富含鐵質的食物)

鐵質能攜帶"氧氣",氧氣是燃燒脂肪需要的原料。若你缺乏鐵質,對感到有氣無力而且新陳代謝會變慢。


而鐵質攝取的最佳來源食物,包括貝類、瘦肉、豆類、強化穀物(fortified cereals)、菠菜等。

12. Get More Vitamin D(
多攝取維他命D)

維他命D是維持肌肉健康的基本要件,鮭魚、鮪魚、強化牛奶(fortified milk)、穀物、雞蛋等。


13. Drink Milk(
喝牛奶)

缺鈣是女性最常見的狀況,會減緩新陳代謝。可以從脫脂牛奶(fat-free milk)或是低脂優格(low-fat yogurt)中去攝取。


而優格同時也能降低身體從食物中攝取脂肪的量。

14. Eat Watermelon(
吃西瓜)

西瓜富含胺基酸精胺酸(amino acid arginine),有助於減重,強化脂肪及葡萄糖的氧化。除了西瓜之外,


像是海鮮、堅果、種子等都是不錯的來源。

15. Stay Hydrated(
保持身體的水份)

身體的所有化學反應,包括新陳代謝,都仰賴水。若你身體處於脫水現象,可能僅會燃燒2%的卡路里。


研究指出,人一天至少要喝8128盎司的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