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學道格言~91~95

學道格言~91~95


91、我們都是彌勒祖師的眷屬,要以彌勒祖師笑口常開、大肚能容、心胸開闊為方向,彼此之間縮短距離、共辦聖事,讓彌勒家園能夠早日實現於人間。


92、大家要感謝天恩師德,師尊、師母聖德無邊,普傳聖道。八十多年來,各組線前人、老前人、點傳師們,雖然受考受難,但是卻堅持對道的信心,滿懷赤誠、突破種種萬難,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貫道合法化,可以光明正大,開班成全道親,培育人才、開荒播種,孕育出一片光明的前途,證明師尊、師母應運降世,三曹普渡聖業的殊勝因緣。


93、我們都是師尊、師母優秀的弟子,要做道場的中流砥柱,我們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宏揚大道,是每位一貫道弟子的首要任務。


94、道棒聖聖相傳,一代傳一代、一代勝一代,則可以傳承永續,身為一貫道弟子,不僅要帶動道場整體精進,本身要做好標竿,要做到:1、心存正知正見。2、言必行、行必果。3、要有涵養、寬恕、包容與謙下的美德。


95、一貫道弟子的氣度與涵養要高尚,應作為後學的表率,重要的課題是:「繼往開來」的責任與承擔。因此不標榜自己、推託責任、勇於付出與犧牲,身體力行,犧牲奉獻,讓天命永昌,慧命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