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學道格言151~155



學道格言151~155


151、佈施要行無住相佈施,明白真理,不執著功德相,內心無所求,將佈施當作是修辦道的天職,行內外功,恢復清清靜靜的本來面目,才能圓滿自性,了愿還鄉。


152佈施時,所佈施的財物要清淨,佈施的財物,不可來源不清,不可佈施危害社會或犯罪的物品。不可以佈施來源不清的物品,例如:偷的、搶劫的、騙來的、倒會的::等。也不可以佈施危害或犯罪社會的物品,例如:刀械、槍炮、毒品、賭具‥‥等。


153佈施時的行為、見解要清靜:佈施的物品不是用不正當手段所獲得的,佈施時要以恭敬的態度。佈施最好親手佈施。


154佈施時的心念要清靜:要以平等心佈施、要以歡喜心佈施、要以慈憫心佈施、要以忍辱心佈施要以不悔恨心佈施。


155佈施時要明白佈施的意義,化解世人貪婪之心。佈施並非追求佈施後的福德、福報。要藉佈施時的機會,接近眾生,隨機以妙智慧,開示道義,渡化有緣。佈施後,再以妙智慧,啟發受者的善根,給予適當的開導。



 


 


~~~桃園天元國際道場,將近十五甲土地,即將動土興建,歡迎諸位前賢大德,了愿佈施,讓大道場早日興建完成,以利益無數無邊眾生,共歸覺路。電話:042-5723176~~~天皇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