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 讀完了,你會放下很多事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 讀完了,你會放下很多事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捨得,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陪你走的更遠。


  1.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成為記憶力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著前進,這不是靜止火車裡,與相鄰列車交錯時,仿佛自己在前進的錯覺,而是我們真實的在成長,在這件事裡成為了另一個自己。

  2. 咖啡苦於本質,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3.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如果幸運,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個人要下車的時候,即使不捨得,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陪你走的更遠。

  4. 當明天變成了今天成為了昨天,最後成為記憶力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被時間推著前進,這不是靜止火車裡,與相鄰列車交錯時,仿佛自己在前進的錯覺,而是我們真實的在成長,在這件事裡成為了另一個自己。

  5. 咖啡苦於本質,不在於怎麼攪拌,而在於是否放糖;一段傷痛,不在於怎麼忘記,而在於是否有勇氣重新開始。

  6.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一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忘記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

  7. 如果某個男人主動替你拎包,把你放在道路的裡面走,主動為你拉椅子,不要因此而感激涕零。這只能說明他之前有無數個女朋友教過他這一點。而能讓他記住的女人,永遠是改變了他的那個女人,而不是你。所以,越是細節完美的男人,對女人而言越是挑戰。

  8. 吵架時為什麼會大聲?原因是,當兩個人互相憤怒的時候,他們的心和心相距很遠;為了填補這段距離,他們必須呼喊,這樣彼此才能聽到。他們越是憤怒,心和心距離則越是遙遠,於是,他們只能越發強力呼喊,他們彼此才能聽到。反過來,也是戀愛時為什麼喃喃自語的原因。

  9. 從正面看,最偉大的神(God);從反面看,是最卑鄙的小人(dog)。其實,人們所犯的罪惡(evil),反過來,正是為了活著(live)。——換個角度很多事情便不一樣。

  10. 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一直也不會逮到。不要貪圖無所不有,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11. 人生中十種無能為力的事:
    1、倒向你的牆。
    2、離你而去的人。
    3、流逝的時間。
    4、沒有選擇的出身。
    5、莫名其妙的孤獨。
    6、無可奈何的遺忘。
    7、永遠的過去。
    8、別人的嘲笑。
    9、不可避免的死亡。
    10、不可救藥的喜歡。

  12. 笨人的愛情是批發出去的,僅憑“讓我一次愛個夠”的蠻力;聰明人的愛情是零售出去的,懂得“只愛一點點”的精妙。

  13. 友誼、愛情、婚姻都好比鋪水泥路,隔上一段就要流出一條縫隙,保持著一點點的距離。不留縫隙,路面很快就會膨脹、壞掉。

  14. 金錢是個頗有審理的照妖鏡,小人、偽君子在它面前皆原形畢露;愛情是個手法高超的化妝師,愛人、年輕人受它影響都容光煥發。

  15. 心臟是一座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一間住著快樂;人得意之時不能笑得太響,否則會吵醒隔壁的痛苦。

  16. 當地球180度轉彎,白天就要變成黑夜;當地球繼續 180度轉彎,黑夜又恢復白天。當我們為了一個人180度轉彎,我們背對著自己的歎息;當我們為了自己再次180度轉彎,其實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17.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那是因為上帝特別鍾愛他(她)的芬芳!

  18. 愛情是零度的冰,友情是零度的水,也許我們是最好的水混合物。走到一起後,升溫,化為友情的水;降溫,結成愛情的冰。不冷不熱間,就是愛情與友情的曖昧。

  19. 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首歌,我們一起聽過。

  20. 我們許多時候並不是因為安定了,就要結婚;而是無法與某人安定下來,所以才要結婚。

  21. 熱戀時,情侶們常感歎上輩子積了什麼德;結婚後,夫妻們常懷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22. 愛情就像抓在手裡的沙子,越刻意地抓得緊,流失得越快。

  23. 同樣一瓶水,便利店裡2塊錢,五星級酒店裡卻30塊。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24.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們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們都愛。

  25. 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紫羅蘭卻把香味留在那隻腳上,這就是寬恕。

  26. 永遠不要認為別人的老公或是老婆比自己的好,因為他們愛的並不是你。

  27. 請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請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請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請感謝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請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28. 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29. 真正的愛情不在於你知道他(她)有多好才在一起;而是明知道他(她)有太多的不好還是不願意離開。

  30.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麼好,而是那個時候,你年輕。

  31.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卻只需輕輕一拉。

  32. 醫生試題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分數要平均,切莫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33. 幸福不是被致命的錯誤所扼殺,而是被不斷重複出現的小錯誤一點點分解掉的。

  34.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即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湊合在一起才完整。

  35. 我們最大的情敵不是第三者,而是歲月。

  36. 女人的幸福在於:他真的愛我;男人的幸福在於:她值得我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