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英國一女子遭遇奇蹟:致命腫瘤在享受人生中消散

   英國一女子遭遇奇蹟:致命腫瘤在享受人生中消散













 英國母親莉薩·拉塞爾3年前被診斷患有小細胞肺癌,當時醫生說她還有18個月壽命。得知消息後,她決定用全部積蓄與家人快樂旅行,以便給兩個女兒留下珍貴記憶。出乎意料的是,就在她享受人生之際,體內的腫瘤竟然萎縮到找不著。



癌症末期



  莉薩現年37歲,與家人住在奧爾德姆。2009年34歲時,她忽然咳嗽不止。她本以為這是自己每天抽10根煙所致,就醫後才得知患上小細胞肺癌,已到晚期。



  小細胞肺癌與患者吸煙關係密切,約佔肺癌的20%,惡性程度高,倍增時間短,轉移早而廣泛,對化療、放療敏感,初期治療緩解率高,但極易發生繼發性耐藥且容易復發。



  醫生告訴莉薩,這種癌症的致死率達94%,依照她當時的情況,已經來不及手術治療,只能化療。得知自己還有18個月壽命,莉薩陷入哀痛,但並未就此消沉。她策劃自己的葬禮,給時年13歲和8歲的兩個女兒寫下臨終遺言。



  莉薩先前因患宮頸癌子宮切除。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她的話報導:“我已經說了'再見'並為最後做好準備。告訴女兒們媽媽將離去的消息讓人心痛。”



快樂旅行



  莉薩5歲時母親因難以忍受宮頸癌折磨自殺,13歲時父親死於心髒病,因此她基本由哥哥姐姐帶大,沒什麼與父母共享歡樂時光的回憶。



  “我挺小就失去了母親,”她說,“想到她們(兩個女兒)的成長中將沒有我,這讓人難過。我痛恨孩子的童年沒有母親,就像我那樣……我只有一張母親的照片。”



  為了不讓女兒們步自己的後塵,短暫化療後,她取出全部積蓄,先是在確診病情6週後和男友安東尼舉行了婚禮,之後一家人前往保加利亞、土耳其和西班牙蘭薩羅特島旅行,全程住豪華別墅,吃大餐,花費約2.9萬英鎊(約合4.64萬美元)。



  莉薩希望這些珍貴記憶將來能夠代替她陪伴女兒。“你無法忘記癌症,但看著女兒們在沙灘上奔跑,在海中玩耍,那種感覺很奇妙。我知道自己給她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不治而愈



  莉薩先前在食堂工作,患病後不再上班,全家收入就靠安東尼當電工,日子並不富裕。不過莉薩說:“當走向死亡,你不再考慮金錢,而是想盡量多些時間與家人共度。”



  儘管醫生認為莉薩治愈無望,但旅行歸來時,她已經活過了18個月。之後,她每三個月體檢一次。



  去年4月,即確診三年後,一次活組織檢查後醫生告訴莉薩,她體內的腫瘤竟然找不到了。



  “我驚訝地張著嘴,難以置信,”莉薩說,“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死刑判決被取消了。”



  “我難以相信自己是如此幸運,只知道笑著把消息告訴丈夫。有意思的是,除了治療階段,我從不覺得自己有病。”



  莉薩就診醫院的發言人說:“莉薩做得很棒。克里斯蒂醫院的每個人都為她感到高興……當然癌症隨時有可能複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