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薑黃有助於控制血糖

 




薑黃有助於控制血糖


        SCI國際期刊「分子營養與食品研究期刊」(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發表一篇論文中說明,50位Ⅱ型糖尿病患者,連續3個月每天服用薑黃素,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薑黃素的黃色屬於一種天然色素,薑黃素不但可以維持血糖平衡,
亦能降低體內過多的遊離脂肪酸以防止胰島素阻抗問題,對於前列腺、腦、心、肝臟和關節的健康有幫助。

實驗針對100位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
隨機給予薑黃素300毫克或安慰劑,連續3個月。其中的50位服用薑黃素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有顯著地降低空腹血糖和胰島素阻抗問題。

大陸哈爾濱醫學大學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研究人員指出,
薑黃素可降低遊離脂肪酸,有助於降低Ⅱ型糖尿病的風險。

2005年至2007年在美國有2千4百萬的人患有糖尿病,
約佔人口的8%;其成本估計高達1740億美元,其中包含藥物費用約1160億美元。因此,在美國有越來越多的人,轉向服用天然的保健品,以維持他們的血糖水準。




1 則留言:

  1. 前賢午安
    後學想請教前賢您:蔘鬚他的屬性是屬於溫和性還是寒性(冷)的呀?
    腳常常抽筋的人能喝蔘鬚泡的蔘鬚茶嗎?
    麻煩前賢您回覆後學好嗎?謝謝感恩您唷
     
    [版主回覆02/15/2013 15:04:49]蓮海娜前賢好--
    1-人蔘按照藥性可分為中國人蔘(包括高麗蔘和日本蔘)、西洋蔘(即產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花旗蔘)兩大類。中國人蔘屬於溫補藥,其中以高麗蔘為最;西洋蔘則屬涼補藥,兩者使用的時機會依服用者的生理狀態而有所不同。

    2-腳'常常抽筋的人-不建議喝蔘鬚泡的蔘鬚茶--
    3--以白芍1.5兩--甘草8錢--煮水喝-即可以痊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