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追思緬懷寶光建德黃一雄點傳師的修辦典範天臺聖宮道務部

追思緬懷寶光建德黃一雄點傳師的修辦典範天臺聖宮道務部


 


壹、 點傳師家世背景介紹:


      寶光建德天台聖宮黃一雄點傳師,籍貫臺灣省台南市麻豆區人,生於民國29年歲次庚辰1020日 。點傳師在家排行老大,下尚有兩個弟弟、兩個妹妹。父母雙親生活簡樸,家計尚是艱辛,雖是困窮,但全家生活,和樂融洽。黃點傳師以孝悌為生命核心,一聞弟妹生活或工作遭遇困難,即伸出援手幫助,情義仁慈盡現,負起長子應盡之責任。


黃點傳師於民國52年與 林春菊 女士結成連理,育有一女二子,極為孝順,林壇主賢淑端莊,克勤克儉,性情溫柔,相夫教子,得體有方,堪稱賢妻良母、也是最佳的同修共伴。婚後除繼承父親的腳踏車行外,又經營機車行、電器行、鐵工場等。在這些事業中成為點傳師人生中巨大的波動與轉折失敗,整個事業瞬間化為烏有。正在此時,因點傳師道心非常堅固,受逆困魔難不改其志,反而在腳踏車、機車、電器、鐵工中探索原理,一日突發其想精研出「鋼浪管」的專利,為黃點傳師帶來一筆豐富的財富,也改善了清苦的家計。由此可知,點傳師的毅力及聰明睿智勝於常人。點傳師對子弟之教育甚為嚴格,資助子女出國深造,希望學有所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成為國家社會棟樑之才。


結果其子女個個有成:


長女   黃馨儀  台南家專畢業。


長女婿 邱華悠  成功大學碩士,現任台北市捷運局科長。


長子   黃顯凱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碩士,現任國內英 文 老師。


次子   黃顯智  美國東華盛頓州立大學學士,現任美國一家國際木業公司業務代表。


次媳   Anna Huang美國東華盛頓州立大學學士,現任美國聯邦政府退伍軍人事務部。


 


貳、 修辦典範、功德圓滿、歸根認 、實至名歸:


黃點傳師年少時相貌堂堂,溫文儒雅有禮,承蒙引保師引進渡化而得真理天道,故於民國四十八年十月在德和佛堂求得大道,得道後即領會本性永恆、生命無常。得道之後積極參班研究,四處行功了愿,了悟「人性物性一處來,忍心殺食同胞肉」,所以將心比心隨即清口茹素。當時服兵役清口,實不容易,每當其母親探望面會,都會帶上素料及素食罐頭,就擔心其軍中素食不易,恐會挨餓,營養不良。黃點傳師的累世因緣深厚,是上根上器大德之子,是乘愿而來的人間活菩薩。


黃點傳師立下衝天之志,為挽救原靈佛子於紅塵染缸之中,於 民國五十九年六月初二 日開設妙法佛堂,當時佛堂內舖設地毯,可以說是當年最豪華也最莊嚴的佛堂。佛堂每逢初一、十五道親眾多,因為點傳師及其壇主對待道親誠懇和諧有禮,熱情招呼,送往迎來,照顧道親後學更是關懷備至,此時也成全眾多道親清口及開設許多佛堂。雖有官考,道親們無懼於任何考驗,至誠道心可見一斑。


民國七十年間黃點傳師是一位清口班辦事員,奉點傳師之命負責清口班程之講課,其區域有?山、小港、大林埔等共三十班。由於點傳師求道後不久即素食清口,對清口的意義及好處,了然明白,講課時輕鬆上手,聽講者無不沉浸其中,當時立清口愿的道親日漸增多,也配合大德施公前人推行三多的清口多,不謀而合,立下了一生中燦爛的一頁。


民國七十九年九月在天臺聖宮拜領天命。黃點傳師自領命後,跟隨施、林等前人的腳步,不敢停歇,還曾移民遠渡重洋到加拿大修辦,道傳萬國九洲;曾奉大德前人之命,負責執禮班、中西醫以及駐於義德等聖業。對 大德前人交辦道務只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所以點傳師對道務任勞任怨,樂道不怨倦,不曾顯露疲態,這種?道忘軀的精神,真令後學們敬佩。


幾天前,自知道體已大不如前,秉著還有可用之身盡快只為了愿,成道前在 農曆六月十日 還至王氏志偉佛堂點道,這種肝癌末期的患者,瀕臨死亡僅一步之遙還在了愿,您老對辦道之態度,視死如生的精神,是這樣的了不起修辦精神典範,令後學們無地自容。


如今您老在101年歲次壬辰 六月二十七日 受皇 之恩,丹書下召,功成身退,了道還鄉。緬懷黃點傳師一生學修講辦,任勞任怨,聰明睿智,發明自行車鋼浪管的專利,勤儉持家,才德兼備,尊師重道,承上啟下,敬老尊賢,樂道不倦,有君子之氣節,修行人之風範,捨去物質上的享受,專心一致在道務上推動,行功了愿,救渡原靈佛子,於今您老終得解脫,慈容祥和,身軟如棉,羽化成仙,見證道真、理真、天命真,而回歸理天。黃點傳師您的聖靈不遠,乘愿而來,了愿而歸。您的一生燦爛耀眼「百世丹青留,功勳垂竹帛;後人時仰望,光亮照人間。」


 


參、結語:


      黃一雄點傳師襄助前人推展國內外道事務,獨當一面,不遺餘力,不畏糖尿病、肝硬化等疾病糾纏,甘願受風雨炎寒,披星戴月,赴湯蹈火,在所不惜,跑第一線,勞苦功高,傳佈彌勒福音,以「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慈心悲願,只為師尊師母佈德風川流不息,您的辦道精神常在我心,負責國內外的道務,聽命辦事,了師之愿,總是任勞任怨,不顧身體的危和,成道前在壬辰年農曆 六月十日 還至王氏志偉佛堂點道,這種肝癌末期的患者,肝腫瘤用栓塞治療,瀕臨死亡僅一步之遙還在了愿,您老對辦道之態度,此種毅力修辦精神,視死如生的精神,終因積勞成疾,不幸住院幾天後,於國曆2012814日 不幸矉天(農曆壬辰年627日),享年72歲成道,功德圓滿,在師尊、師母接引歸根認 交旨,您的大恩大德救苦救難的聖賢精神,有著無限追思與感傷,緬懷您的德高望重,又於國曆2012825日 星期六,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式追思感恩會,由寶光建德天台聖宮「聖樂團」伴奏聖音樂,大德林前人身在國外辦道,由姚武年領導點傳師擔任代表證道及主祭,您的修辦53年青春歲月廣結好多善因緣,北中南道場代表出席公祭,雖然天秤颱風過境風雨來攪局,卻擋不住500位以上點傳師、講師、壇主、辦事人才、執禮、道親、交通義工等參與告別盛會,還有民意代表來送您最後一程,您的兒媳均遠從美國回來奔喪守靈堂,子女個個守孝道修辦,您無上的光榮,有6位資深點傳師代表在您的棺木覆蓋「一貫道寶光建德道旗」,修辦至高無上的榮耀,表彰您對一貫道貢獻卓著,備感殊榮及哀悼,有著無盡的哀傷悲泣,無盡千言萬語喜悅,恭喜您告老還鄉,歸根認 ,骨灰安進台南佛山觀音巖7樓靈寶塔位安息,期盼成道大德黃一雄點傳師能經常下凡來打幫助道,再為三曹普渡貢獻心力,祝福您已「超凡入聖」,達到賢關聖域的果位,功德圓滿,實至名歸,當之無愧,畫下人生修辦圓滿句點,您的修辦精神典範,值得後學們永遠追思及懷念。(陳瑞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