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無奈的老人~唉...


無奈的老人~...



老來可憐哦!
















你看看你看看!年輕的你有一天你也會老

多多想想,如何規劃自己老年的生活!

 








無奈的老人~唉...留台灣用健保!老婦成國外子女人球
健保是台灣之寶,但它卻讓一位老婦人為此無法投靠在國外的4名子女?!

醫療費讓天倫變調

中市87歲的張姓老婦人,育有5名子女,除了老二在台灣外,其他4名分別在
日本加拿大、美國,但老二不願奉養她,國外的4名子女願意和她住,但都表示負擔不起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老媽的醫療費用,拜託她還是住在台灣,最後張姓婦人只好住安養院,她痛心努力打拚了上億家產,全分給子女,自己卻落得這種下場。

原本與次子同住的張姓婦人,月前兒子騙她要帶她到日本玩,到了日本,卻把她送到老三家樓下、再打電話通知老三「媽媽來了!」老三雖願意讓媽媽住,但表示實在無力負擔媽媽的醫療費用,一週後又把媽媽送回台灣。


但不論怎麼叫門、老二就是不開門,老媽哭著表示,老二的房子是她用最後的老本1200萬元幫他買的,為什麼她不能進去?會同大樓管理員、管區警員要求開鎖,但因房子並不是登記在她名下,管理員拒絕她的請求,送她回台的老三,只好帶她住飯店,期間老婦的朋友也通報社會處。


要求老媽留在台灣

投靠日本的兒子不成,張姓婦人想投靠美國的兩個女兒,但女兒們表示,接她住沒問題,但媽媽的慢性病醫療費用,會讓她倆破產,拜託媽媽還是住在台灣。


台灣的老二不要她,日本的老三、加拿大的老大、美國的老四、老五無力負擔她的醫藥費,最後老三願意每月出3萬多元,讓她住在南部的安養院。


市府社會處志工王照雯昨天指出,連月來,他看到老友歷經從台灣到日本,又從日本被送回台灣,想到美、加投靠子女,又因醫療費太貴被拒絕,實在感慨不已,只能常打電話安慰她,他也以老友的慘痛教訓,
奉勸老人們一定要顧好老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