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慶祝南海觀世音菩薩得道聖蹟巡禮





慶祝南海觀世音菩薩得道聖蹟巡禮



(慶祝觀世音菩薩得道紀念)



正法明如來

根據佛經裏記載,在遙遠歷劫的古代,有位大悲心的,正法明如來由于觀見眾生多苦難,倒駕慈航再來,千手千眼百化身,隨因緣度眾生,諄諄善誘,引領我人出離苦海,皈投極樂彌陀如來,這慈悲的無上主,當今聖號觀世音、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過去已成佛時之名號,又稱正法明王。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載,觀世音菩薩亦稱觀世音自在、捻索、千光眼,具有不可思議之威神力,於­過去無量劫中已然成佛,名為正法明如來。然以大悲願力,欲發起一切菩薩廣度眾生,而示現菩薩形。


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同大勢至菩薩一起,為阿彌陀佛的左、右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同時祂也是四大菩薩之一。觀世音菩薩是東亞民間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在各種佛教圖像或造像中觀世音菩薩像也最為常見,而且種類繁多,變化極大。觀世音菩薩是中國民間信仰所崇信的「家堂五神」的首尊,台灣民眾常將之繪製於家堂神畫「佛祖漆」上,與自家所祀神明一同,晨昏祭祀。佛教經典上說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廣大,世間眾生無論遭遇何種災難,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即時尋聲赴感,使之離苦得樂,故人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為佛教中知名度最高的大菩薩,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讚譽。大乘佛教佛經稱某些菩薩在遠古已成,他們以大慈悲心,為度眾生示現菩薩形象,重入世間教化救援。觀世音菩薩即是其中之一。


南海古佛


南海古佛:是三期白陽期掌副天盤的佛祖,為西方慈航尊音化身,於清朝末年,倒駕慈航,化身路中節,代接道統六年,成道以後,上天冊封南海古佛的聖號。
聖號稱呼


一、為西方三聖之一(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次補佛位,佛名


「普光功德山,王如來」,國名「眾寶普集莊嚴」。
二、稱呼:普門品一施無畏,淨聖。
三、悲華經-正法明如來,遍一切功德山王如來。
四、觀音授記一大悲聖者,救護苦難者,普光功德山王佛。
五、金剛曼陀羅界一金剛菩薩。
六、天帝教、理教:聖宗古佛。
七、一般:觀音菩薩、觀音大士、白衣大士、慈航尊者‥‥


八、一貫道:南海古佛。


 


 




南海古佛惠賜智音佛堂聖像並賜勉

 


 


南海古佛慈悲                      辛酉年三月


        哈哈!古佛自青玄來,能如是我聞,即道明而快。能固守誠疆,即道之有所至耳。大道修為,乃天神與人而共賞之所宜。而道福之給與,全在我身受之一切而為己身所是益也。


        吾像之繪賜,乃天賜之福緣。而得此者,皆因至誠感格而有此作。天法以人願而賞賜人願,以力行無阿而力行,此乃對天對人皆無瑕疵,而得其賞願也。若能至行於誠而道更有所賜。此次繪像皆因緣而賜,各子若據天心守誠者,老尼均因應其佳願耳。哈哈!此像裱褙裝齊後,可行迎像禮,以五叩迎返福地也。


        哈哈!古佛能在此次祥光下繪此一幅,亦乃緣之難卻耳。哈哈!吾像所到之處,即有護法佑一方里之災難,定以吉祥如意之祥瑞而得平安也。


哈哈!古佛此語,切記以遵,慎行之可也。( 辛酉年正月十五日)


 


南海古佛慈訓:


陳年老話重新題


捨近求遠復猶疑


榜科宜當造鄉梓


好將恩情酬鄉里


若問歸家何處寄


天涯無盡眼前宜


若還三心並二意


可將錯過好佳機


 


南海古佛賜勉:甲子年2月出2


其一、


溫文儒雅士。德懿照東都。風動浮雲散。虛懷心若穀。道遠終遺愛。何效日東出。活人無所計。怎堪費心思!怎堪費心思!


其二、


崇生設數秋。平沙現雲朵。普惠眾生盡。他鄉掌絲羅。終懷宏心志。幾證大佛陀。滾滾浪淘沙。那怕雨折磨!那怕雨折磨!」


南海古佛代頒證果文憑:


證果文憑


欽奉金闕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御賜○○證果文憑


乙道嘉封廣濟尊者


之職遵照再接再勵


宏揚天道廣行三施


將來功成果滿圓寂


靈性自在天墀永享


逍遙極樂


欽此憑照


靈霄寶殿


副主席南海觀世音菩薩代頒


天運戊辰年仲冬月亥日


南海古佛遺留聖典


一、心經。


二、大悲咒。


三、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祈 願 文


天恩浩蕩 師德巍峨 唯我群生 輪迴六道 永不停止
恭逢三期 大道普傳 吾等弟子 幸遇盛會 參與修辦


天倫道場 矗立彰邑  弟子:○○○


虔誠恭求


南海古佛 大悲大悲 大感大應 威靈顯赫 普降甘露


普渡萬靈 救劫消難 賜福全球 護佑台灣 國泰民安


風調兩順 社會祥和 無災無難 前人點傳 所有道親


聖凡如意 無魔無考 冤消孽解 闔家平安 身體健康


保佑天倫 道務鴻展 齊家修辦 福慧雙修 功愿成就


 


 


2 則留言:

  1. 恭賀南無觀世音菩薩成道誌慶

    回覆刪除
  2. gcncd

    智慧型網路創業 在家工作系統,全新自動網路互助加薪計畫?兼職.轉職.



    您也能簡易透過電腦實現自由在家工作的夢想!!



    每天上網 2-3小時.每月多賺貼補家用.完全在家工作



    唯一推薦最火紅的網路加盟事業。讓您搶得先機~加速成功!!



    ---詳細說明請打網址---

    www.ssomg.ftp.cc (免費體驗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