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危險! 開車別握10點及2點方向



危險! 開車別握10點及2點方向




















危險! 開車別握10點及2點方向



【溫哥華訊】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May 09, 2012 09:00 AM | 6885 | 0 | 27  | 電郵給朋友| 打印


專家指出,雙手放在方向盤10點和2點十分危險。(記者劉煥宇/攝影)


專家指出,雙手放在方向盤10點和2點十分危險。(記者劉煥宇/攝影)


slideshow


學車的時候有教練會告訴學員,「把雙手放在方向盤的10點和2點方向。」現在養成這樣握方向盤習慣的司機們要改變方式了,專家研究指出,如果遇上車禍,這樣的握盤方式非常危險!


卑省汽車保險局(ICBC)的駕駛指導員保爾(Jerry Boal)指出,如果遭遇車禍致使安全氣囊打開時,司機的手臂若在方向盤上方則非常容易被衝力彈回打到自己的臉部,造成嚴重傷害。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報告顯示,安全氣囊打開時速度可以超過320公里每小時。而因為氣囊衝力原因導致的鼻子、手指、手臂受傷的情況多有發生,有人甚至因此截肢。


專家由此建議司機們開車時將雙手放低到9點和3點方向,甚至8點和4點方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James  Tseng 

 

1 則留言:

  1. 近年來汽車大量增加一些城鎮所設置之停車場已不敷使用,併排臨時停車後開啟車門前又沒有往後方看注意後方車輛,因而導致後方機車騎士瞬時成了空中飛人,(或造成後方大車將車門撞飛),以致車毀、人員傷亡,此構想是將一人體靜電觸摸開關以電鍍or或以鑲入導電體,貼上導電體,再改於開門之把手上以電線連接上靜電控制器上當乘客或駕駛欲開車門時手觸擊到把手後,靜電開關連接車輛故障警視燈開始閃爍or外加警燈及室內語音系統也以開車門前須確認後方來車等警語、順便告知車內其他人有人欲開車門(有時是小朋友在車輛行進間誤觸開門把手),必儘車內語音系統告知當下車內所有人會互相觀照,車外警視燈亮起的瞬間車後方的駕駛在瞬間的反應下閃躲相信可以避免一些事故的發生。
    因個人已開車有20幾年觀察過,也曾經差一點是空中飛人,唯有其幾分秒的時間告知後方來車,即將開車門但駕車及乘客皆無法警告後方來車唯有以燈號告知,才可將幾分秒的危機降至最低。
    汽車門把裝置一開關,小小的開關相信可挽救無數個家庭即將造成的悲劇。
    如將來有一天希望監理單位、列入新車重點安全裝置、一些憾事將降至最少。
    此舉只希望世間撼事越少越好必儘生命無價
    此構造不須花很多費用又可防制危險動作。                                                   感恩 !  感恩 !                    
     
    PS:如以上方法可行敬請轉寄…推一下 幫自己也幫大眾
     
     
    汽車開門警示器
     
    汽車門把安全開關:也可用於中控當觸及門把數秒後中控才會開啟 , 此時方向燈亮數秒後門才開啟
    後方車輛看見方向燈不是閃就是以ㄅㄅ回應...應該很難會撞車門
    (尤其是夜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