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原天臺慈善功德會


一貫道慈善功德會原天臺慈善功德會


 



理事長的話


無緣大慈  同體大悲


近幾年,自然災害不斷,地層下陷,地震頻繁,風災雨災不時來訪;社會現象光怪陸離,人心浮動不安,朋友猜忌,親眷成仇,一樁樁接連上演的暴力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天災人禍,新聞從不曾斷過。於是有人說台灣病了,病的不輕。


這些林林總總的病象,起因於何呢?如果我們仔細推究歸因,就會發現,原來病因來自於「人」,「人」的心被欲望蒙蔽了,常常只想到自己,急於滿足眼前的感官刺激,滿足外在的虛華享受,漸漸失去了單純的快樂,失去了「愛」的能力,於是不再愛人,也不愛自己生長的環境。


人我之間看到的是彼此的競爭,想到的是對方是否順自己的心,如自己的意,因之就容易產生齟齬紛爭,一口氣忍不下來就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對於環境,看到的是資源,想到的是如何竭盡所能的開墾利用,這些人為操作已經大大超出環境所能負荷的上限,於是天災自然發生。


台灣,真的病的不輕,不管我們願不願意,生於斯,長於斯,這是我們必須共同承受的共業,也是我們必須共同去扭轉改變的局勢。


一貫道慈善功德會,秉持著一貫道宗旨,期盼能啟發世人良知良能之至善,己立立人,己??人,挽世界為清平,化人心為良善,冀世界為大同。我們所要推展的就是愛的力量,讓愛點燃人人心裡本已具有的心燈,用心燈照亮社會的幽暗,讓台灣燃起互信互愛的希望,讓人與人,人與土地都能和諧健康的存在。


長久以來我們致力於關懷社會大眾的現實生活,也關心大家的心靈生活。一方面濟助貧苦急難,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讓弱勢家庭在困頓中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能夠重新站起來,找到生命的力量。同時也舉辦淨化人心講座,推廣讀經文化,透過講座傳遞愛的訊息,透過經教讓社會大眾學習聖人愛人的方法與力量,並增強自己的生命能量。


身處在這道德逐漸淪喪的世代中,推廣愛的教育,讓大家學習如何愛人,是我們一貫道慈善功德會的使命。我們期待用愛來淨化社會,用愛來進行小小的寧靜革命,用愛來讓人我關係更加友善,讓親子、朋友的感情更加緊密,也讓人與土地的關係更加和諧。透過愛自己、愛他人、愛土地,讓我們學習真誠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活出身而為人的品質和尊嚴。


愛是一門必須終身學習的課業,愛人能力的養成絕非一蹴可幾,必須把它當成我們一輩子的志業。一貫道慈善功德會提供了一個讓大家學習如何愛人、實施愛人行動的場域環境,我們衷心的希望,誠摯的邀請更多有志之士,一起加入這個「愛人」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