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求道的好處

 


求道的好處         


一、前言:


白陽弟子累劫凡塵今日有幸因緣成熟得受明師一指,覺醒紅塵是假、覺知世間無常,進而修辦、修行佛道。


  說明1:人生苦短所為何來?順治皇帝出家詩:「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長大成人方是我,闔眼朦朧又是誰。不如不來亦不去,亦無歡喜亦無悲。」又云:「我本西方一衲子,因何生在帝王家。十八年來不自由,南征北戰幾時休。 我今撒手西方去,管他千秋與萬秋。 」道盡夢中富貴、鏡裏榮華,諦觀如是若夢幻、看破放下莫強貪…


  說明2:自省「生從何來?死從何去?」、「莊周夢蝶」的忘我,是生命的昇華,也是體會「天上地下,唯道獨尊;古往今來,生死事大」的最好寫照。


  說明3:諸天仙佛為一大事因緣倒裝降世,啟迷眾生識透真假開展生命潛能。


  說明4:「天雨雖大不潤無根之草,佛門雖廣難度無緣之人」你我皆具足佛緣深厚、根基善良、祖上有德;方能先得後修得此求道之一大因緣。


綜上「何以必要求道」:明本性真我(性命根源、生發慈悲--真主人)、明真理天道(慾蔽情封、辨別真假--真明路)


二、求道的好處:


1)、超生了死、超玄拔祖


1.  物慾貪煩、人生苦海→自家生命、終極關懷


2.  地府抽丁、天榜掛號→返本還源、歸根認母


3.    天恩浩蕩、師德恢弘→超玄拔祖、庇蔭兒孫


*說明:天恩浩蕩:拯救人鬼仙、赦我萬世罪、賜我超祖玄。


        師德恢弘:助我了大愿、助我脫苦淵、助我消淵愆。


2)、改惡向善、去邪歸正


1.  起心動念、圓融萬變


2.  命運改變、氣質增長


3.    自性開發、圓滿智慧


*說明:隨波逐流常沉苦海、道心用事降伏血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一念為善,天地增加正氣;一念為惡,天地增加戾氣。


       未生善念,令生善念;已生善念,令其增長。


       未生惡念,令其不生;已生惡念,令其消滅。


三、結語:


俗云:「千金難買早知道」修道宜早不嫌老;趁此大好機緣,持守愿力、三施佈道,待功德圓滿、離苦得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