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與人相處的十個建議~給自己 嘴巴安一把鎖

與人相處的十個建議~給自己 嘴巴安一把鎖


 


1、給自己的嘴巴安上一把鎖,不要試圖講出全部的想法。培養低調和富有感染力的言談。說話的方式比 內容更重要。

2
、少作承諾,多保證它們的信譽。一旦作出承諾,無論付出多大代價都要履行。

3
、永遠不要錯過讚賞和鼓勵別人的機會。不論是誰做出漂亮的工作,都給予稱贊。如果需要提出意見,請以一種幫助的態度,而不是鄙夷的態度。

4
、關心別人的需要、工作、家庭ㄌ和家人。與快樂的人一起快樂;與悲傷的人一起悲傷。讓每一個與你交往的人,不論多卑微,都能感覺到你對他的重視。

5
、做一個快樂的人。不要將自己不值一提的傷痛和失望傳染給周圍的人。請記住,每個人都承擔著某些壓力。

6
、保持開放的心態。討論但不要爭論,即使不贊同,也不憤忿,這是內心成熟的標誌。

7
、讓你的美德來說話。拒絕談論別人的短處,不要傳播謠言。這些將浪費你寶貴的時間,這會極大地破壞你的人際關係。

8
、謹慎地對待別人的情感。揶揄和幽默不能以傷害別人代價,尤其當你認為可能性很小的時候。

9
、無需擔心關于你的流言。請記住,散播流言的人無非世界上最準確的報道員。以不變應萬變。緊張不安加上壞心眼一般是背後議人是非的原因。

10
、別太著急屬于自己的信譽,將你自己做到最好,要有耐心。忘記你自己,讓別人來記住你。這樣的成功更令人愉悅。


    James  Tseng 

2 則留言:

  1. 嗯~有智慧  值得和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經理慈悲:
    感恩分享,修行首在修口德,給自己嘴巴安一把鎖,這句話太有道理了,真正持齋意義入口要清,出口也要清,小後學小小心得分享,在目前道場因為先得後修,一句話讓人退道了,或傷了心,就不再回到道場,我們要去成全回來會有些困難,這相關自己的根基緣份,但是大道場是讓人溫暖的,我們時時都要注意自己的口德修養。
    前幾日上課中,和班員互動大家心得分享,很多班員心聲都是回到佛堂,備受溫暖,因為 老祖師的法像在佛堂中都一直對著我們笑口常開,一位博士因為攝受到祖師宏慈笑口常開,而非常期待每次上課的到來,他說因為我們凡人在紅塵中受外界壓力,及自身無法調適紓解壓力,把心中的不好表現在臉上,日積月累就變成生疏了,沒有情感,到了佛堂參加法會,只有看到中間 彌勒佛的笑口常開讓他心服口服,佛的慈悲、包容、平等,毅然決然放下自我,感恩流涕,回到佛堂參加研究班,二十幾年了此時因緣成熟了。
    一位教授博士能放下身段,到佛堂瞭解道是什麼 ?真的值得鼓勵,而後學趕受到佛不棄眾生,等著就是回頭,不怕慢只怕站,我們都是有福的人,當感恩報恩,在修行路途中理念要正確才不會受外界所影響自己的慧命。
    小後學今日有感而發,請點傳師指導鼓勵,感恩前賢大德
    祝福您~全家安康、平安喜悅
     
    [版主回覆06/30/2010 21:26:50]水仙子妳好:
            水善就低學聖賢
            仙真妙諦渡坤乾
            子修一貫真明路
            詩勵勤修證品蓮
                                                                                           陳經理  祝福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