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234--傳題軼事




 

        修道故事-234--傳題軼事


天倫道場,是有天命的道場,圓覺大帝於民國四十七年二月十五日,在彰化市西門福德正神廟旁,成立菩提園,並設立佛堂,渡化有緣眾生,共歸覺路。爾時王朝慶點傳師便奉呂公老前人之命,駐堂指導,道務因而蒸蒸日上。民國四十九年,購得華陽里南郭路店面兩棟,即遷堂至此,彼時道務宏展,倒也培育了不少人才。直到民國六十七年,應大眾之需要,承購彰化市南興里(街)樓房三棟,為推展道務之據點,至民國九十七年,購得金馬路二段六十六號土地1420坪,現在已經興建完成,矗立在高速公路旁,交通便利,神聖莊嚴。道場興建其間,神人合一,有很多感應事跡,令人嘖嘖稱奇,以下就是一例:

民國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九日晚上八點,舊的天倫本堂每月籌開一次的講道傳題,首先恭請吳寶美前賢講述:「禪定的困難與障礙。」參與傳題的學員有二十餘人,當傳題演講完畢,分成兩組,作實地練講,四樓一組,三樓一組,結束以後,班員集合上講堂練講。班員以抽籤的方式進行,每人五分鐘,講題恭請趙溫馨前賢預先將題目做好,搓成一團,然後放在桌上,題目是:「佛緣、覺悟、修養、禮節、智慧‥‥五個題目,班員依序抽籤上臺練講。當時後學是在四樓的佛堂(也是講堂),開始時是以抽籤的方式進行,首先恭請楊俊珍前賢抽籤上臺,楊俊珍學員抽的是第一個題目:「佛緣」,練講完畢;第二位請楊阿鄉學員抽籤,題目是:「覺悟」,接下來恭請第三位洪煌茂學員抽籤的題目是:「修養」,第四位林秀蜜學員抽講的題目是:「禮節」,第五位童鎮雄學員抽的題目是:「智慧」。這個時候,所有班員覺得很神奇,是誰在安排抽籤的順序?為什麼五位學員他們抽籤的題目依序是:「佛緣、覺悟、修養、禮節、智慧」。是誰在安排呢?當第二輪恭請李翠蘭學員上臺抽籤,她抽的題目是:「佛緣」,大家抱以熱烈的掌聲。接著繼續恭請下一位學員抽籤上臺練講,很神奇的,接下來依序的題目依然是:「佛緣、覺悟、修養、禮節、智慧‥‥。讓所有班員覺得非常神奇,好像冥冥之中,有仙佛在安排,否則大家在道場這麼久,從來也沒有遇到這種奇事。

啟示】:

後學認為,大佛堂興建其間,上天  母-18級一定會派無數的仙佛,駐在佛堂裏面,護壇、護法、護道,讓大道場早日興建完成,日後繼續傳佈上天的福音,讓更多的有緣人,都能蒙霑到上天法雨的滋潤。本班傳題人才,都是日後天倫道場的中心人才,負有天倫道場日後道務運作的重責大任,所以仙佛略施妙法,讓抽籤依序排列,使所有班員知道一切都是上天仙佛的安排,只要我們以感恩、報恩的心,積極修辦,努力付出,犧牲奉獻,繼續修辦,讓大道場發揮醒世、濟世、救世的功能,了各人的使命,才能報恩了愿,返本歸鄉。

         仙佛慈悲妙法施

    依簽排列醒原兒

   頻宣聖諦滴甘露

    普渡收圓在此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