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一貫道台灣省分會於正承佛院 舉行尾牙幹部聯誼












 


一貫道台灣省分會於正承佛院


舉行尾牙幹部聯誼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台灣省分會,於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四點,假正承佛院,舉行一貫道各組線幹部尾牙聯誼活動,出席的來賓有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先生,沈智慧前立法委員,臺中市胡市長,廖錦榮立法委員,楊瓊櫻立法委員,沈佑蓮、林佩涵議員,以及一貫道總會李玉柱理事長,一貫道總會多位理監事,一貫道台灣省分會方國明理事長,各位理監事,一貫道各組線點傳師、幹部代表五百多人與會。


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蒞臨時致詞曰:一貫道多年以來,對淨化人心,安定社會,輔助治安,所做的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未來政府將努力推動生活教育,倫理教育,這部份要藉重宗教的力量,因為宗教教義能發揚的地方,警察局不必擴增,監獄可以減少,社會會更加平安。一貫道對國家社會,以及淨化人心,安定民心有很大的貢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發覺有一貫道的地方,社會都比較善良,馬總統知道他要參加一貫道的活動以後,交待要向道親們問好。吳院長指出,有一貫道的地方,就社會比較祥和,未來政府將努力推動生活教育,倫理教育,有些人在科技、醫療技術方面很行,但是內心對於感情、道義、生活的實踐都很缺乏,希望借重一貫道、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正信的宗教,發揮宗教的教義,警察局不必擴增,監獄也可以減少,社會會更加祥和與安定,未來政府將會與宗教合作,致力於淨化人心,促進社會祥和而努力。


臺中市胡市長指出:早期我當新聞局長的時候,與道親沒有距離,一貫道的宗旨是希望人心越來越好,早期新聞局要編一本新聞年鑑,要送到世界各國去,原稿有介紹一貫道,內容都是副面不實在的,我看到以後,就將內容有涉獵到不良的部份,都改成正面的,這是身為道親要做的份內事,內心非常欣慰。一貫道在美國落杉磯成立一貫道世界總會,我從華府坐飛機來參加成立大會,表達一貫道對國家社會的巨大貢獻,大家都是一家人,世間風風雨雨免不了,大家對一貫道的教化要有信心,希望大家共同來為宏揚大道而努力。      


接著恭請前沈智慧立法委員致此,沈委員指出:好消息告訴大家,中央電臺將從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一日,廣播一貫道的百孝經,國臺辦保證不會蓋臺,大陸各地都可以收聽得到,而且百孝經的作者為白水聖帝,在中國大陸正式註冊登記,非常難得,國臺辦歡迎台灣的講師,到大陸各地社區推廣百孝經,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


接著恭請總統府祕書長、廖錦容立法委員、揚瓊櫻議員、一貫道總會李玉柱理事長們分別致詞,他們共同指出:一貫道對淨化人心,安定社會,輔助治安,貢獻極大,過去幾十年以來,一貫道弘揚倫理道德,闡揚聖道真理,弘揚中華文化,貢獻極大,一貫道重視家庭倫理,宏揚孝道,蓋無數的道場,做淨化人心的工作,看到道場一磚一瓦的建設起來,非常高興,我們的心是與大家相連在一起,希望今年是一貫道省分會第一次辦尾牙聯誼,以後要持續不斷的繼續辦下去,共同聯誼交流,大家交換心得,讓道務更鴻展,並祝福大家虎年行大運,道親身體健康,幸福美滿。


主辦單位一貫道台灣省分會,贈送每位來賓二份濟公活佛的賀年卡:平安符、九盞心燈,意義重大,內容如下:


一、平安符:


劃上一道休止符


止息所有善與惡


重新邁上人生路


由敬靜淨踏實出


持平以和為機樞


中庸至道乘世俗


恆誠德佩天加助


素位而行不含糊


禍福無門自召入


但憑知足真積福


此乃平安符,如意賜,志為賢儒。


二、九盞心燈(慈悲燈、安康燈、菩薩燈、光明燈、智慧燈、吉祥燈、喜捨燈、奉獻燈、平安燈。


三施並進  點一盞智慧燈


恆心堅愿  點一盞平安燈


抱道奉行  點一盞光明燈


真誠付出  點一盞奉獻燈


為道忘軀  渡人成全  點一盞菩薩燈


傳題實務  代天宣化  點一盞喜捨燈


濟貧拔苦  點一盞安康燈


慈言渡人  點一盞吉祥燈


日日叩首  求天下安平  點一盞慈悲燈


    以上二張賀年卡,是修辦道的金言玉語,不但有賀年的意義,更有內


聖外王,慈悲喜捨,增智慧,圓滿道果,得平安喜樂的明燈與指南,非常


尊貴。大會結束以後,大夥在用完素餐以後,在一片歡樂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